如何做好各个平台的舆论舆情收集监测控工作?

在当前的这种互联网环境下,舆情的滋生与传播媒介变得愈发充满了偶然,尤其是在社交媒体迅速发展的当下,如抖音、小红书等,已然成为舆论舆情滋生与传播发酵的主力军。

而这对于舆情管理工作来说就增加了不小的难度,需要关注的平台更多、信息量更大,工作量在无形中就加大了。那么如何在这个大数据时代下做好各个平台的舆论舆情管控工作呢?显然,针对各个平台的舆论舆情展开收集监测控俨然是一门必修课。

鉴于此,小编可以分享以下一些心得体会,可供借鉴参考。

各个平台舆论舆情收集监测控办法

事实上,要想把控各个平台的舆论舆情情况主要有人工搜索和智能搜索(软件搜索)这两大方法。

一、人工搜索
人工搜索其实很好理解,不外乎就是运用百度、360、搜狗、微博、贴吧、知乎等工具由专人进行人工检索,以此来达到舆情收集监测控目的。但是,人工检索本身难度系数较高,且网络舆情传播点、线、面,纵横复杂,信息量巨大,人工搜索很难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测,每当舆论信息在多个渠道同时爆发时,就会增加人工搜索的难度,从而导致出现疏漏。

不仅如此,网络舆情还具有很明显“微传播”“病毒性传播”等特征,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造成影响大。如果是单单是人工搜索,很难应对互联网接入门槛相对较低、网民分散的问题。这是一现象非常普遍,人工搜索则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获取这些信息。

二、智能搜索(软件搜索)
因此,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成熟,智能搜索(软件搜索)成为了舆情收集监测控的主要方式,如识微科技旗下的全网舆情收集监测控服务系统。智能搜索(软件搜索)主要是通过关键词来实现全网各个平台信息的实时收集,拥有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等显著优势。其次,还可以精准筛选、识别信息,提供危机告警通知。除此之外,亦能支持海量舆论舆情数据的全面综合分析,帮助用户多角度、多维度地把控舆情,为舆情防范、引导、应对解决、总结提供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