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怎么配置密匙+如何把本地代码关联到远程服务器库里

github怎么配置密匙

  1. 下载好git后直接傻瓜式安装到底
  2. 打开git bash里输入github的账户名与绑定的邮箱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用户名"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绑定的电子邮箱"
  1. 在git命令窗口输入命令生成密匙
ssh-keygen -t rsa -C“绑定的电子邮箱” (输入完后连按3次回车,密码为空)
  1. 根据命令提示的地址去C盘里找到 .ssh文件夹,打开里面的id_rsa.pub文件,文件里的内容就是所谓的密匙。
  2. CTRL+A全选文本的内容,CTRL+C复制文本内容
  3. 打开GitHub的官网,登录自己的账号,点击右上角的头像,找到Settings选项并点击进入。
  4. 点击左侧的菜单栏中找到SHH and GPG keys 的 菜单项,可以看得New SSH key 按钮。
  5. 点击New SSH key 按钮,页面会更新,出来key的文本输入框,将刚刚复制的密匙,CTRL+C粘贴进去,点击Add SSH key即表示添加完成。
  6. 添加成功后最后一步,当然是验证,在git命令框中输入代码
ssh -T git@github.com

出现一下结果便代表配置成功!

Hi 你的github的用户名! You've successfully authenticated, but GitHub does not
provide shell access.

怎么把本地代码关联到远程服务器库里

在github上创建好一个仓库后,需要的是将本地项目关联到远程的库需要如下操作

  1. 初始化本地代码的文件夹
    打开本地项目文件夹,右键点击选择git bash打开git命令框输入以下代码初始化文件夹
git init

这时候项目文件夹里会多出一个.git的隐藏文件夹。(看不到的可能是项目文件夹的属性设置为隐藏文件夹不可见)

  1. 将项目添加到仓库里
git add .
  1. 将代码提交到仓库
git commit -m “随意填写,正常填写本次提交的内容”
  1. 将代码推送到远程的服务器仓库里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当年接触GitHub的时候,完全不懂是一个怎样的步骤法,折腾得糊里糊涂的。今天就重新在电脑安装了次,顺便把流程写下来,让自己以后换电脑的时候有个参考。
菜鸟一枚,写得可能不够全面,奥里给!与君共勉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