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推迟,科研不停歇

许久未更新博客,不是因为我有了新宠,而是有段时间CSDN无法编辑,不能发布文章。
疫情影响下,全国几乎处于停摆状态。高校开学延迟,但科研与学习不停歇。
一是课题组组会照常进行。我们课题组有大概7位老师,5-6个研究方向,硕博生近40人。大组会每周一次,大家轮流作报告。原来组会由我负责组织,当组会平稳运行时,便交由研一师弟负责。虽然未返校,但组会时必不可少的。3月初,大boss要求开始组会。第一次组会所有学生进行学习状态与计划汇报,随后组会按往常规定进行。
二是撰写论文,其中滋味,记忆深刻,这在上篇文章中已提到,不做赘述。
三是英语学习。先是跟着托福课程走,一遍做往年阅读题学习记忆新单词,一遍练习听力;后来买了雅思阅读真题,做阅读记单词。学习英语需要常备不懈,不进则退。每天读背单词一小时,两天做阅读一篇,跟随昊老师曰曰曰听写四六级词汇,渐入佳境。
四是知识拓展。志光兄给我寄了两本书《统计学习方法》和《Python与机器学习实践》,前者是理论,后者是实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