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SY5Y

List item

近来身体微恙,昨日尤甚。上午给PC12细胞换了溶液,从9.17号养细胞天以来,一直不理想。查阅的材料显示PC12细胞贴壁疏松,我们养的这批细胞大部分贴壁铺开生长。同时复苏的两支细胞,状态不一。一支光滑透亮,很漂亮;另一只细胞边缘粗糙,有黑色颗粒状物体附着在细胞表面。培养基用1640+10%FBS,生长状态极差,越养越少,直到10.26换了血清(查阅北京协和细胞中心:1640+10%+5%FBS)之后,细胞状态好转。第2-3d增殖明显,一开始是链状生长,后来铺成一小团。因为我经验不足,这次是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操作,有两个步骤印象深刻:水浴锅融化的细胞,要用移液枪将其吸取至离心管内;将培养液倒掉后,加入胰酶消化后,不用把胰酶倒掉,而是加入新鲜的培养基移至离心管中离心(如果将胰酶倒掉,会损失一部分细胞)。
下午收到北京协和细胞中心的信息,已将人神经母细胞瘤细胞(SH-SY5Y)由顺丰发出.这批SY5Y细胞是09.28订购的,真的是千呼万唤始出来。晚上做了些准备工作:清点操作工具,移液枪枪头、玻璃细胞培养瓶、玻璃滴管、200ml玻璃瓶等。因为要求无菌处理,所以有些已经处理过但超过两周的需重新处理。且SY5Y细胞所需培养液成分为1640+15%FBS,要重新配。将已经过期的器具,重新高压灭菌后烘干备用。已使用的器具重新清洗泡酸再高压灭菌。
做细胞实验,要有无菌意识,这需要时刻牢记并慢慢培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