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ca助力上海煤炭交易所实现多元数据整合

Informatica的解决方案在业界有口皆碑,真正能够做到数据的集成共享,在数据处理上表现出色,降低了管理和维护的成本,提高了效率,而且能够扩展,为煤交所的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海煤炭交易所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欣晟

 

上海煤炭交易所有限公司采用Informatica ETL数据集成工具PowerCenter建立了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可以将公司业务数据统一采集、抽取和清洗。通过搭建数据集成平台后,再建设统一报表平台,产出行业分析报告,充分挖掘各业务系统的数据资源价值,从而促进业务的发展及创新。

 

业务需求

  • 原有的数据处理能力处于半人工操作水平,需要更加自动化,提高数据处理效率,降低对人工的依赖。
  • 希望建立统一的数据采集、存储、共享平台,实现数据系统化治理,为进一步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做好数据准备

数据挑战

  • 信息孤岛:大量彼此独立的业务系统,异构的数据源,尚未有统一的数据架构设计。  
  • 数据不可控:自编存储过程工作量大,维护成本高, 并且数据抽取效率低,整个数据环境都不具备应对大批量或者说海量数据的统计分析能力。
  • 手工调度:零散的数据管理方式使数据调度效率较低,尚处于被动数据质量管理阶段。

产品方案

  • Informatica PowerCenter

客户收益

  • 自动化数据处理流程提升数据抽取效率,为进一步通过数据深度挖掘来指导业务发展、提供决策支持打下基础。
  • 降低了运维成本,减少对人力的依赖,大大降低管理成本和运维成本,几乎不需要人工维护。
  • 构建起一个有效的数据管理平台,促进各系统业务联动发展和创新。当不同业务部门需要数据及服务时,可以随取随用,简化和规范了数据管理流程,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数据治理水平。

 

上海煤炭交易所(以下统称“煤交所”)是我国唯一一家国家级煤炭交易所,它以推进煤炭交易全面市场化为己任,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思维,搭建合规、方便、有序的交易平台,全面服务煤炭市场,为国家实现“供给侧改革”目标做出贡献。

目前,煤交所具有煤炭物流、在线交易、征信服务、大数据服务等业务。一方面,煤交所开展传统交易所的业务,搭建了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另一方面,煤交所也有配套的产业服务,包括融资服务等;此外,作为一个交易所,大量的交易数据不断产生,同时借助合作伙伴提供的产业经济运行数据,煤交所也基于对各类数据的分析,开展了产业经济的研究、评估服务,并可对产业经济的发展提供预测。

随着业务的发展,煤交所内外部的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激增。数据来源多样且复杂,既有来自内部不同系统、不同类型的业务交易数据,也有来自外部合作伙伴的行业数据,以及互联网上的公开数据等。有确定性的宏观统计数据,也有合同、订单等非常具体的微观数据;同时还有区域价格指数等微观与中观相结合的不确定性数据;在遇到客户有定制化的数据统计、专项研究需求时,对于数据的要求就更加复杂。

可以说,数据来源多元、数据结构多样、数据需求复杂是煤交所数据管理现状,加上煤交所没有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各系统数据应用逻辑上相互隔离,各自独立,系统之间的数据交互工具也是多种多样,需要手工编写数据调用、统计、分析脚本,非常依赖人工维护,尤其在发生人员变动时,数据管理就会存在缺口。

因此,煤交所迫切需要性能好、效率高的ETL工具,去提升数据抽取、转换和加载性能,搭建起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高效满足现有数据管理需求,同时为下一步的大数据应用打下良好的基础,进而更好地为业务服务。

 

通过PowerCenter实现多元化数据整合

煤交所采用Informatica ETL数据集成工具PowerCenter实现了业务数据在此统一采集、抽取和清洗,消除了信息孤岛,实现了数据共享。整个过程完全自动化,只需少量的运维工作,在节省人力成本的同时,确保了数据管理的连续性不会因为人员变动而产生影响。

在数据环境复杂、多样的环境下,作为一个核心数据整合引擎,Informatica PowerCenter提供了广泛的跨平台覆盖能力,包括元数据管理、调度管理、安全管理与监控、异常管理等,可以快速响应和部署,实现了数据的统一管理和分析,提高了数据处理的效率和准确性,实现可控的数据管理和维护。

Informatica产品能够对各系统之间的数据进行梳理、集成与整合,实现了跨系统的数据采集,降低了数据抽取的复杂性。该数据管理平台可支持各种主要数据库类型,从SQLServer、Oracle到网上数据,PowerCenter支持多种格式的数据源,适用于煤交所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处理和管理,并把这些不同来源、格式、特点性质的数据有机整合起来,解决了煤交所数据环境多样性的难题。

通过提供数据整合服务,Informatica PowerCenter实现了完整跨平台、跨系统的数据统一集中管理。现在,各种取数和报表不需要到业务系统数据库中直接抽取,生成复杂报表的时间大为缩减。同时,统一的数据平台对于报表制作人员来说,不再需要了解各个业务系统的数据结构,借助图形化的界面,通过拖拽就能实现场景化应用,降低了使用门槛。

此外,PowerCenter是一个分布式、可扩展的平台,可以实现与现有业务系统的集成,独立性强,即使面对最为复杂的数据环境也能及时、准确、经济有效地完成数据共享任务,完全保证了业务连续性。

 

数据治理分两步走

通过引入PowerCenter数据集成平台,煤交所实现了数据的统一集中管理,让数据管理流程更加稳定和常态化,为未来的数据治理打下良好基础。在煤交所看来,数据治理是每个企业都要做的工作,一般来说,数据治理可以分两步走:首先是确保数据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转,提高效率的同时降低成本;其次要规范数据管理流程,减少信息泄露等风险,整体上提升数据治理能力。

 

 

通过Informatica PowerCenter,煤交所在三个层次都有所受益:首先,是在效率上的提升,自动化数据处理流程大大提升数据抽取效率,为进一步通过数据深度挖掘来指导业务发展、提供决策支持打下基础;其次,降低了运维成本,减少了对人力的依赖,大大降低管理成本和运维成本,几乎不需要人工维护;最后,构建起一个有效的数据管理平台,促进各系统业务联动发展和创新。当不同业务部门需要数据及服务时,可以随取随用,简化和规范了数据管理流程,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数据治理水平。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