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薪14.5k!这个“寒冬”汇智动力火力全开!

214 篇文章 0 订阅
141 篇文章 0 订阅

随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日期的临近,网络上与考研相关的话题也逐渐火热了起来。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22年研招报告显示,2022年考研人数为457万,比去年增加了80万人。在此趋势下,2023年考研的人数或将继续上涨,突破500万大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数据来源: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查报告

而与报考人数对应的则是国家分数线的一路攀升,考研的难度和竞争也越来越大。在这座拥挤不堪的“独木桥”上,即使每年有近四分之三的人倒下,但仍有数百万学子加入考研的泱泱大军,用一个看似模糊的现在,拼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坚持奋战的背后也是面对社会之“卷”的无奈和心酸。在高等教育普及化的背景下,学历“贬值”已是一个不争的现实,再加上受经济周期下行和疫情反复影响,市场就业形势日益严峻,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通过考研提升自己的含金量,搏一个更高的起点也未尝不可。

这场用几个月集中备考实现“华丽转身”或“成功逆袭”的故事,从来不需要退缩。就像在汇智动力学院11月的就业中,用三个月系统化的学习成功脱颖而出的小伙伴们,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争取到了更多机会,把未来紧紧地抓在了自己手上。

汇智动力学院11月第二批次就业喜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诚然,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考研确实是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但绝不是唯一的途径。即使没考上也还有很多机会等着大家,重要的是不被“焦虑”所裹挟,营造一种自我感动的努力假象。很多时候,选对适合自己的那条路,并为此制定人生规划去不断践行时,或许你的人生才更精彩。

同样,在竞争激烈的时代,对于行业的选择能直接决定工作延续性的长短,尽管受到大厂裁员潮的影响,但IT互联网依旧是众多职场人的首选。而随着考试的落幕,涌入互联网行业的青年人才只会越来越多,无论是已经身处其中的我们,还是即将进入这个行业的后来者,都必须以正确的态度接受事实,做好规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所谓的时代红利消退,整个行业进入周期性调整阶段,并不意味着我们只能被动承受这场“寒冬”。新的机遇同样在变革中萌芽,这需要我们从无意义的焦虑中跳出来,以勇敢的姿态立足当下,提升自己的职场价值与核心竞争力,才能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