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视口(布局视口、视觉视口、理想视口)

视口

  • 视口就是浏览器显示页面内容的屏幕区域。
  • 视口的分类:布局视口、视觉视口、理想视口。

布局视口(layout viewport)

  • 一般移动设备的浏览器都默认设置了一个布局视口,并且该视口最常见的分辨率为980px。
  • 由于980px的宽度大于大部分手机屏幕的宽度,为了将页面显示完全,只能对原来的页面进行缩放,如果不进行缩放,那么就需要左右拖动来浏览。(大部分浏览器默认采用缩放方式)

视觉视口(visual viewport)

  • 视觉视口是指用户正在看到的网页的区域。
  • 用户可以通过缩放来查看网站的内容。如果用户缩小网站,我们看到的网站区域将变大,此时视觉视口也会变大;同理,用户放大网站,我们能看到的网站区域将缩小,此时视觉视口也会变小。
  • 不管用户如何缩放,都不会影响到布局视口的宽度。

理想视口(ideal viewport)

  • 布局视口的一个理想尺寸,只有当布局视口的尺寸等于设备屏幕的尺寸时,才是理想视口。

  • 理想视口需要添加meta视口标签,用于设置布局视口的宽度和设备的宽度相等。

  • meta视口标签代码如下: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user-scalable=no, 
initial-scale=1.0, maximum-scale=1.0, minimum-scale=1.0">

注意:
1、meta视口标签相关属性的具体说明见下表:
属性说明
width宽度设置的是viewport宽度,可以设置值为:device-width
initial-scale初始缩放比,大于0的数字
maximum-scale最大缩放比(范围0.1 - 10)
minimum-scale最小缩放比(范围0.1 - 10)
user-scalable用户是否可以缩放,yes或no(1或0)

微信公众号也会定期更新,觉得文章写得还可以的,可以加个关注!点个赞!谢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