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hift 4 - DevSecOps Workshop (16) - 使用 VSCode 编辑运行 Tekton Pipeline 资源

27 篇文章 0 订阅
21 篇文章 1 订阅

OpenShift 4.x HOL教程汇总
说明:本文已经在OpenShift 4.8环境中验证

OpenShift 4 - DevSecOps Workshop 系列视频


本节使用VSCode完成对Gitea Repo上的应用代码操作、以及对Pipeline资源进行编辑和运行。

VSCode 环境安装

安装VSCode

下载VSCode并在本地安装,过程略。

安装其他VSCode扩展插件

在VSCode中安装“OpenShift Extension Pack”、“Tekton Pipeline”扩展插件,过程略。

安装客户端

  1. 下载并在本地安装 gitockubectl 客户端,然后将这些命令的目录位置设置到系统的“PATH”环境变量中,步骤略。
  2. 执行命令配置 git 。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rt@email.com"

操作 Git Repo 的应用代码

在 VSCode 中用 ”Ctrl+Shift+P“ 组合键调出以下窗口,然后输入 “git clone” 命令,然后即可根据向导将 Git Reop 资源导入到 VSCode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 OpenShift 项目的 Pipeline 资源进行编辑和运行

连接登录OpenShift集群

  1. 在 OpenShift 面板中点击 APPLICATION EXPLORER 的Log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提供访问 OpenShift 的 API-Server地址,并提供用户名/密码,最后保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连接到 OpenShift 后缺省在“default”项目。可以切换当前操作的项目,或者创建新的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编辑运行 Pipeline

  1. 在 OpenShift 控制台的“开发者”视图中部署一个测试应用,确保选中“添加管道”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点击上图“构建”后进入 VSCode 的 “Tekton Pipeline” 面板。然后在 “Pipelines”中找到自动生成的 pipeline 资源,进入查看执行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右键点击 pipeline 资源,然后通过弹出菜单中的 “Open in Editor” 查看和编辑 pipeline 资源的 YAM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另外还可运行 pipeline 资源,在提供 pipeline 的参数后可点击 “start” 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