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存贮模型

一、不允许缺货的存贮模型

二、允许缺货的存贮模型

三、优化模型的一般意义

  1. 优化模型的数学描述:最优化( optimization)是指 在给定的约束条件(constraint)下,找出一个决策变量(decision variable)的值,使得被称为目标函数(objective function)的表达愿望尺度的函数达到最小或最大值。
  2. 优化模型的分类:(1) 根据是否存在约束条件:有约束问题 和 无约束问题;(2)根据问题的凸性:凸问题 和 非凸问题;(3)根据目标函数和约束条件表达式的性质:线性规划,非线性规划,二次规划,多目标规划等;(4)根据设计变量的取值范围:连续优化问题 和 离散优化问题;(5)根据值变量具有确定值还是随机:确定规划 和 随机规划。
  • 线性规划( Liner Programing):目标函数和所有的约束条件都是设计变量的线性函数;
  • 二次规划问题:目标函数为二次函数,约束条件为线性约束;
  • 一般非线性规划:目标函数和约束条件中,至少有一个非线性函数。
  • 4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