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 Python 数据分析的工具——Python数据分析概述——《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笔记

熟悉 Python 数据分析的工具

了解数据分析的常用工具

目前主流的数据分析工具语言有 Python、R、MATLAB 这3种。下图是这三种语言的对比:

\PythonRMATLAB
语言学习难易程度接口统一,学习曲线平缓接口众多,学习曲线陡峭自由度大,学习曲线较为平缓
使用场景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矩阵运算、科学数据可视化、数字图像处理、Web 应用、网络爬虫、系统运维等统计分析、机器学习、科学数据可视化等矩阵运算、数值分析、科学数据可视化、机器学习、分号计算、数字图像处理、数字信号处理、仿真模拟等
第三方支持拥有大量的第三方库,能够简便调用 C、C++、Foetran、Java 等其他编程语言拥有大量的包,能够调用 C、C++、Fortran、Java 等其他程序语言拥有大量专业的工具箱,在新版本中加入了对 C、C++、Java 的支持
流行领域工业界>学术界工业界≈学术界工业界≤学术界
软件成本开源免费开源免费商业收费

了解 Python 数据分析的优势

  1. 语法简单精练。
  2. 有很多功能强大的库。
  3. 功能强大。从特性观点来看,Python 是一个混合体。丰富的工具集使它介于传统的脚本语言和系统语言之间。Python 不仅具备所有脚本语言简单和易用的特点,还提供了编译语言所具有的高级软件工程工具。
  4. 不仅使用于研究和原型构建,同时也适用于构建生产系统。研究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使用同一种编程工具,会给企业带来非常显著的组织效益,并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5. Python 是一门胶水语言。Python 程序能够以多种方式轻易地与其他语言的组件“粘接”在一起。例如,Python 的 C 语言 API 可以帮助 Python 程序灵活地调用 C 程序。这意味着用户可以根据需要给 Python 程序添加功能,或者在其他环境系统中使用 Python。

Python 数据分析常用类库

  • IPython
  • NumPy
  • SciPy
  • pandas
  • Matplotlib
  • scikit-learn
  • Spyder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