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盲贴丨不管是不是编程高手,编程界这十位大咖你必须得认识!

每一行代码,都是改变世界的力量。

阅读文章之前,首先看看自己是哪个阵营。软件开发是一种特殊的职业,行业从业人员的工种分类非常的匪夷所思。比如先有C工程师、C++工程师、VB工程师,后来有了Java工程师、.net工程师、php工程师,再后来又有了前端开发工程师、nodejs工程师、golang工程师、python工程师等等。 总之,随着时间推移,每年都会有几种新的软件开发职业出现,而这些不同的职业却又干着一些相互重叠的事情, 比如说网站,Java、.net、php工程师都可以做;比如客户端软件,C++、VB、Java、.net也都可以做;比如说服务器程序,C、C++、nodejs、golang又都可以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存在即道理。

在不同的时间出现不同的编程语言,与当时需要解决的问题相关,不同的编程语言虽然会有同性,但各自都有不同的特点,当然,也跟编程者的喜好稍微有关。

今天要讲的不是编程语言之间的差别,在之前的一篇文章《11月TIOBE编程语言排行榜 TOP 20出炉,编程语言之间的差异你了解吗?》中,将几个有代表性的编程语言一一进行对比和解答,今天要讲的,是这些不同编程语言各自的“祖师爷”。
扫盲贴丨不管是不是编程高手,编程届这十位大咖你必须得认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编程届这十位大咖,改变了人类的整个文明进程,他们作为先驱,为IT技术的迅速发展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不管你从事哪类开发工作,目前所用的是哪种编程语言,作为程序员(编程技术爱好者)的你,有什么理由不铭记这些伟人?(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第一位计算机程序员: Ada Lovelace(埃达·洛夫莱斯)

扫盲贴丨不管是不是编程高手,编程届这十位大咖你必须得认识!

埃达·洛夫莱斯,原名奥古斯塔·埃达·拜伦,是著名英国诗人拜伦之女。数学爱好者,被后人公认为第一位计算机程序员。

在1842年与1843年期间,埃达花了9个月的时间翻译意大利数学家路易吉·米那比亚讲述查尔斯·巴贝奇计算机分析机的论文。在译文后面,她增加了许多注记,详细说明用该机器计算伯努利数的方法,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个计算机程序;因此,埃达也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位程序员。

埃达的文章创造出许多巴贝奇也未曾提到的新构想,比如埃达曾经预言道:‘这个机器未来可以用来排版、编曲或是各种更复杂的用途。‘

C语言之父、UNIX之父:Dennis Ritchie(丹尼斯•里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ennis Ritchie(丹尼斯•里奇)被世人尊称为“无形之王的C语言之父”、“伟大的UNIX之父”,开创了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先河,为乔布斯等IT巨匠提供肩膀的巨人。1978年与布莱恩•科尔尼干(BrianW Kernighan)一起出版了名著《C程序设计语言》,被翻译为多种语言,是C语言方面最权威的教材之一。

2011年10月12日(北京时间10月13日),“巨人”陨落,享年70岁。

Pascal语言之父:Niklaus Wirth(尼古拉斯•沃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iklaus Wirth(尼古拉斯•沃斯),凭借“算法+数据结构=程序(Algorithm+Data Structures=Programs)”这一在计算机领域人尽皆知的名言,让他获得图灵奖Pascal之父的荣誉。其公式在计算机科学的影响力足以与爱因斯坦的“E=MC^2”这个公式在物理学领域的影响力相媲美。一个公式展示出了程序的本质,是计算机领域当之无愧的爱因斯坦。

C++语言之父:Bjarne Stroustrup(本贾尼·斯特劳斯特卢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982年,美国AT&T公司贝尔实验室的Bjarne Stroustrup博士在c语言的基础上引入并扩充了面向对象的概念,发明了—种新的程序语言。为了表达该语言与c语言的渊源关系,它被命名为C++。

集数据封装和数据隐藏、继承和重用、多态性等特点与一身。C++是C语言的继承,擅长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还可以进行基于过程的程序设计。

JAVA语言之父:James Gosling(詹姆斯·高斯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955年,在加拿大诞生了一位计算机编程天才。他在卡内基·梅隆大学攻读计算机博士学位时,就编写了多处理器版本的UNIX操作系统,是JAVA编程语言的创始人。他就是James Gosling(詹姆斯·高斯林),一个创造了计算机编程语言奇迹的男人。

JAVA的诞生,不仅给高斯林个人带来了无上的荣耀,也推进了整个计算机编程语言的进程。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网景开发的网页浏览器的普及,JAVA被广泛的应用,使JAVA成为全球最风靡的开发语言。

JavaScript语言之父:Brendan Eich(布兰登·艾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与其说我爱JavaScript,不如说我恨它。它是C语言和Self语言一夜情的产物”,JavaScript的发明人Brendan Eich(布兰登·艾奇)说道。如果说艾奇能预见未来,他花了十天完成的任务在未来能成为互联网第一大语言,他还会不会如此评价自己这一壮举呢?

JavaScript是浏览器上应用最广泛的语言之一,是布兰登1995年在任职于网景期间为网景浏览器而开发的。JavaScript“看上去与Java足够相似”,但是比Java简单,使得非专业网页作者也能很快上手,所以布兰登被指定为这种“简化版Java语言”的设计师。

人工智能之父:John McCarthy(约翰·麦卡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ohn McCarthy(约翰·麦卡锡),不走寻常路的编程语言大家,麦卡锡在1958年发明Lisp语言,该语言至今为止还被广泛的运用到人工智能领域,所以他被誉为“人工智能之父”。Lisp语言的成功问世,使得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而他个人也因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1971年获得计算机领域最高奖项——图灵奖。

人工智能的发展不仅是人类意识的发展,也是人类意识客观改造世界的重大的突破。随着经济世界快速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人工智能的普及是一个必然趋势。

Python之父:Guido van Rossum(吉多·范罗苏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uido van Rossum(吉多·范罗苏姆),最不务正业的发明者,Python(大蟒蛇)脚本解释语言的创始人。Python是一门用途广泛的高级编程语言,在线上和线下的编程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这一语言的发明,Python社区的人群赋予了他“仁慈大君”的称号。

Python的法语清晰明亮,这和它强调代码的可读性是密不可分的。Python早已成为Web开发、游戏脚本、计算机视觉、物联网管理和机器人开发的主流语言之一。而随着物联网的不断发展,智能家电的不断生产,Python的未来是不可估量的。牛耳教育免费学习视频及源代码/BATJ面试宝典解析视频QQ群957034647

PHP之父:Rasmus Lerdorf(拉斯马斯·勒德尔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asmus Lerdorf是网络工程师门的偶像。他创建的PHP是一种易于学习和使用的计算机语言,迄今已成长到第五版。代码源的开放,使得更多的人参与到编写发展之中,因集百家之众长,PHP已经演变成一种好用丰富的语言。

PHP因有简易学习和使用的优势,使得只要有一点编程知识的人都能建立一个交互的网站,比如论坛、博客。完全免费的计算机的语言,用户在官网上就可以自由下载,使得用户不断增长。

Perl编程语言之父:Larry Wall(拉里·沃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arry Wall集懒惰、急躁和傲慢于一身。随着网络的成长,Perl才开始爆炸性地传播。Perl具有强大的文本处理能力和灵活性,是快速解决困难问题的非常有效的工具集。

网络是一个黑客云集的世界,而Perl是黑客最好的朋友。Perl最大的优点是它为其他计算机语言之间建立了一个桥梁,拥堵在Web上的大多数黑客太过锋利,而Perl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粘合剂,使得整个Web世界紧紧联合在一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