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Anaconda的下载,安装与使用

python需要大量的依赖库(如numpy,pandas),安装依赖库的方法主要有两种:

直接使用pip命令:

pip install ....

安装Anaconda:

conda install ...

相对于前者。Anaconda的安装可以为我们提供好多便利。

一、Anaconda的下载

Anaconda 官网下载地址:https://anaconda.org/

官网中提供的是最新版本python对应的Anaconda。

清华镜像下载地址: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archive/

这里还有一个下载地址:https://repo.anaconda.com/archive/

如果你想要下载对应你的python版本的Anaconda,你需要知道python版本与Anaconda之间的版本的对应关系。博客中有人总结了版本之间对应的关系,但还是不全。

转载一张图:https://blog.csdn.net/yuejisuo1948/article/details/81043823,这位博主总结了一部分版本之间的对应关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如果你的版本刚好找不到对应的版本,因为python版本一直在更新。或者你需要不同的python版本去处理问题,那就下载最新的官方给的Anaconda版本。安装成功后,创建对应你的python版本的虚拟环境。

例如你要建一个python3.7的虚拟环境(其中tc是这个环境的名称,可以自定):

conda create -n tc python=3.7

然后用以下命令激活进入该虚拟环境即可:

activate tc

二、Anaconda的安装

下载成功后,开始安装。

按照官方推荐,next,选择安装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到这一步的时候,可以看到我下载的Anaconda是python3.8版本的,但我的python是3.7.6版本的。到时候创建虚拟环境使用即可。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安装阶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就安装完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在这看到Anaconda。进入Anaconda Prompt命令行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可以看到,我的Anaconda版本,以及对应的python版本,新版本的Anaconda已经对应到python3.8.3。我的python版本为3.7.6,需要创建虚拟环境。

安装成功后,配置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系统变量的path里面新建:
E:\Anaconda3
E:\Anaconda3\Scripts
E:\Anaconda3\Library\bin

三、Anaconda创建虚拟环境

conda create -n tcintensity python=3.7.6
activate tcintensit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就可以发现,在tcintensity下,python版本就是3.7.6的了。

想要退出该环境:

conda deactivate tcintensity

删除该环境:

conda remove -n tcintensity --all

如果想要使用conda安装依赖库,则可以通过清华镜像帮助来配置好channel。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help/anaconda/

然后就可以使用conda 直接下载需要的依赖库:

conda install ...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