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试21天Day 18

复试题Day 18

数据结构

栈在括号匹配中的算法思想?:

1)凡出现左括弧,则进栈;
2)凡出现右括弧,首先检查栈是否空
若栈空,则表明该“右括弧”多余,否则和栈顶元素比较,若相匹配,则“左括弧出栈” ,否则表明不匹配。
3)表达式检验结束时,若栈空,则表明表达式中匹配正确,否则表明“左括弧”有余

计算机组成原理

简述 CPU 的主要功能?:

1、处理指令,这是指控制程序中指令的执行顺序;

2、执行操作,一条指令的功能往往是由计算机中的部件执行一系列的操作来实现的;

3、控制时间,时间控制就是对各种操作实施时间上的定时;

4、处理数据,即对数据进行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

操作系统

内存管理与处理机有哪些主要功能?它们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内存管理
主要功能:内存分配:静态分配/动态分配、连续分配/非连续分配;内存保护:系统内存空间、用户内存空间;地址映射:逻辑地址到物理地址映射;内存扩充:采用虚拟存储技术等让用户获得一个比实际内存空间大得多的内容空间。
主要任务为:对多道程序的并发执行提供良好的环境;便于用户使用存储器;提高存储器的利用率;为尽量多的用户提供足够大的存储空间。

处理机管理
处理机管理的主要功能是:进程管理、进程同步、进程通信和处理机调度;
进程管理:为作业创建进程,撤销已结束进程,控制进程在运行过程中的状态转换。
进程同步:为多个进程(含线程)的运行进行协调。
通信:用来实现在相互合作的进程之间的信息交换。
处理机调度:

(1)作业调度。从后备队里按照一定的算法,选出若干个作业,为他们分配运行所需的资源(首选是分配内存)。
(2)进程调度:从进程的就绪队列中,按照一定算法选出一个进程,把处理机分配给它,并设臵运行现场,使进程投入执行。

计算机网络

Internet 域名系统的主要用途是什么?它的交互过程由哪三种实体组成?:

Internet 域名系统就是因特网使用的命名系统,用来把便于人们使用的域名转换为 IP 地址。它的交互过程由主机、本地域名服务器和根域名服务器共同完成。
当客户端需要域名解析时,通过本机的域名解析器构造一个域名报文,发往本地的一个域名服务器。域名请求报文指明了所要求的域名解析方法,包括递归解析与反复解析。当指定的域名服务器收到域名请求报文时,首先检查所要求的域名是否在管辖范同内。如果域名服务器可以完成域名解析任务,就将请求的域名转换成相应的 IP 地址,并将结果返回给发送域名请求报文的客户端。否则,域名服务器将检查客户端要求的解析方法类型,如果要求递归解析就请求另一个域名服务器,并通过最终应答报文将结果返回给客户端;如果要求反复解析,就产生一个应答报文返回给客户端,该应答报文指定了客户端下次应当请求的域名服务器。

软件工程

简述数据字典,数据流图?:

数据流图(DFD)是一种图形化技术,它描绘信息流和数据从输入移动到输出的过程中所经受的变换。在数据流图中没有任何具体的物理部件,它只是描绘数据在软件中流动和被处理的逻辑过程。
画数据流图一般步骤:
1.考虑源点,终点
2.考虑处理
3.考虑数据流、数据储存
4.考虑事物功能分解

数据字典(data dictionary)是关于数据的信息的集合,也就是对数据流图中包含的所有元素的定义的集合。作用是在软件分析和设计的过程中给人提供关于数据的描述信息。
数据流图与数据字典的关系:
数据字典和数据流图共同构成系统的逻辑模型,没有数据字典,数据流图就不严格,没有数据流图数据字典也难于发挥作用。只有数据流图和对数据流图中每个元素的精确定义放在一起,才能共同构成系统的规格说明。
数据字典的组成
1.数据流
2.数据流分量(数据元素)
3.数据存储
4.处理

专业面试

什么机器学习?讲讲你所接触过的一些机器学习算算法。你本科学的数学有哪些会用到机器学习中?

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ML)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涉及统计学、系统辨识、逼近理论、神经网络、优化理论、计算机科学、脑科学等诸多领域,研究计算机怎样模拟或实现人类的学习行为,以获取新的知识或技能,重新组织已有的知识结构从而不断改善自身的性能。相对于传统机器学习利用经验改善系统自身的性能,现在的机器学习更多是利用数据改善系统自身的性能。基于数据的机器学习是现代智能技术中的重要方法之一,它从观测数据(样本)出发寻找规律,利用这些规律对未来数据或无法观测的数据进行预测。
在我做数学建模的时候,我们使用过BP神经网课来对不同的方面进行权重分配找出各个特征值在总体的占比要求。还学了svm以及聚类算法K-meas等等,二分类问题经常用svm,聚类分析的时候用k-meas算法来模糊分类。

英语面试

When faced with great pressure,what will you do?

Thank you for your question. I want to say two things about this question.

The first aspect is that when I was working on a project, I processed a lot of data and there was no good data. My teammates and I have searched a lot of literature but still can’t find a solution. Finally, we finally found a comparable literature, and finally solved the problem with the efforts of all teammates.

Another aspect is that when I’m under pressure, I go back outside for a walk, keep my mood in a better state, and adjusting my state will allow me to face difficulties better and achieve success.

​ 感谢老师的提问,针对这个问题我想说的有两个方面。

​ 首先一个方面是我在做项目的时候有一次处理了很多也没有好的数据。我和队友找了很多文献还是没有解决方法。最后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类比的文献,最后靠全部队友一起的努力解决了问题。

​ 还有另一个方面是我面对压力的时候我回去外面走一走,保持心情状态好一点,调整一下状态会让我能更好的去面对困难,从而取得成功。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