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试专业前沿问题问答合集13——计算机视觉

复试专业前沿问题问答合集13——计算机视觉

计算机视觉相关的基础知识问答:

Q1: 什么是计算机视觉?

A1: 计算机视觉是人工智能的一个分支,它使计算机能够从图像或多维数据中理解和解释视觉信息。计算机视觉的目标是使计算机能够执行类似于人类视觉系统的任务,如物体识别、场景理解、图像分割和图像生成。

使用范围: 广泛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医疗图像分析、监控系统、机器人导航、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等领域。

注意事项: 计算机视觉系统的性能受限于训练数据的质量和多样性,以及算法的复杂性和计算资源。

Q2: 什么是图像分割(Image Segmentation)?

A2: 图像分割是将数字图像分割成多个部分(或像素的集合)的过程,以便简化图像的分析。图像分割的目标是将图像划分为具有相似特征的区域,以便于进一步的处理和分析。

使用范围: 应用于目标检测、图像编辑、图像压缩、物体跟踪和医学图像处理等领域。

注意事项: 成功的图像分割取决于算法的选择和参数调整,以及图像的质量和内容。

Q3: 什么是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CNN)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
  • 1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