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这是我用过最精简的App多渠道打包工具

Android应用市场存在大大小小几百个商店(一个商店就代表一个渠道,比如:360手机助手、小米应用市场、华为应用市场、三星应用市场),每当App需要发布新版本时,我们就需要重新分发一遍每一个应用市场,渠道包就是在APK中添加渠道信息,也就是channel,对应不同的渠道,以此统计各个渠道的活跃量、下载量等。

目前市场上常用的maven、gradle、apktool、美团walle打包、360多渠道打包都很实用,不过或多或少还是有些麻烦,之前我个人认为apktool的多渠道自动打包是最高效的,直到我发现openinstall这种渠道链接取代渠道包,实现免打包的方法。

下面贴上我的实现方法:

首先到官网上下载SDK(https://www.openinstall.io/download.htm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拷贝到项目的 app/libs 文件夹下,并在 app 模块的 build.gradle 中导入,集成ja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AndroidMainfest,权限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 AppKe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App启动时,调用 OpenInstall.init(context) 方法完成 sdk 初始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统计每个渠道的注册量,要在确保用户完成 app 注册的情况下调用以下接口:

//用户注册成功后调用
OpenInstall.reportRegister();

完成初始化之后,SDK 会自动完成访问量、点击量、安装量、活跃量、留存率等统计工作,这时候到openinstall官网注册一个应用后台。在渠道管理里创建相关渠道,命名可以是:360手机助手、应用宝、华为应用市场、小米应用市场等标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新增渠道后,相关会同时显示在渠道报表中,然后分别导出这些渠道包,再上传到相应渠道就可以了,统计数据会实时更新在报表中,还有排重功能,我觉得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毕竟谁不喜欢一个美观的报表,而且还能省去统计的活儿,至少这样打包还不需要再上传到其他第三方统计工具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个人觉得,这个方法应该是目前最简便的多渠道打包方法了吧,而且还能省去统计的功夫。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