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简/精智HMI用U盘恢复出厂设置——以KTP1200为例

如果你在使用HMI过程中一不小心进行了一些操蛋的设置,比如说升级/降级固件时中断了/没设置好IP地址的时候把START界面设置为跳过了……导致屏幕无法正常使用/通信。那么,我估计你是需要“刷机”——恢复出厂设置了。

方法其实官方给的和详细了,以下两个链接里面就有。
恢复出厂设置
适用于第二代精简面板的 USB 恢复模式(复位为出厂设置)
建议两个都看看。

但是里面有一个很大的影响成功率的要点官方却一笔带过,给现场技术人员造成了很大的麻烦,那就是——U盘的选择。
通过跟西门子技术支持的沟通以及自己的摸索,我把对U盘的要求总结一下:

1、U盘要USB2.0接口。

这个指导里面有提到(V2.0 指的就是USB2.0)。USB3.0的亲测无效。

U 盘的版本必须为 V2.0 或以下版本

2、 U 盘的格式必须为 FAT32。

这个我好像在《西门子精简/精智触摸屏(HMI)U盘记录历史数据的注意点》里面也提到过,都一样,记得查一下格式,不对的话格式化更改一下。

3、U盘最好8G或以下的。

官方建议最好用8G及以下的,U盘容量大了的话,HMI容易找不到镜像文件。我自己用16G尝试了一下,有点拼人品,有时候确实找不到,停留在0%进度一动不动,有时候运气好可以找到,那就一路通达了。(请忽略图里面的帅气男子)。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顺便提供一下里面用到的文件吧。
Basic2nd_Recovery_System.zip (24.6 MB)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5Mx8gKJruN7Je6B_sDIXQ 提取码: 42x9

  • 4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