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基础到次世代建模,未来游戏建模行业原来是它最火爆?

138 篇文章 0 订阅
137 篇文章 0 订阅

随着科技的进步,次时代数字技术对游戏创作的影响越来越广,新形态的爆款游戏也应运而生。次世代游戏带来了全新的文化景观,将对传统游戏带来巨大变革,也将改变玩家的审美思维和审美情趣。次世代游戏建模师成为了更多人的职业选择。

传统的网络游戏

把颜色、光影、材质整合成一张贴图,可以减少资源的消耗,但是会导致模型在游戏中的表现呆滞、缺少生动的变化。

次世代游戏

精细高模烘焙出法线贴图,赋予已经拓扑好的低模,使低模可以表现出高模的精细效果,使得可以在游戏中产生实时的变化。

除此之外,再加入颜色贴图、高光贴图、透明贴图,与法线贴图组成一套模型贴图,使模型具有了丰富生动的细节以及质感。次时代游戏作品中也应用电影特效的动态捕捉技术,使角色面部表情的丰富度增加,次世代游戏最突出的地方就在于其强大的视觉效果。除了电影级的画质表现,次时代更注重故事的讲述,将玩家置于虚拟世界中获得完整的交互体验。次时代游戏也可开发线上功能,在互联网普及和技术革新下,与网络游戏的受众差异也会越来越小。

基于计算机硬件的更新周期比游戏主机更快,已有一部分的次世代游戏在PC端就可以运行不管是网络游戏还是次世代游戏,未来都将与VR、AR、MR虚拟现实技术结合使用游戏中的画面都是由游戏美术师来制作的,具体细分为游戏原画、3D游戏模型贴图(分3D角色和3D场景)、游戏动画、游戏特效、关卡美术等。想学习游戏建模,要有一定的审美能力。成为一名出色的次世代游戏建模师,一般要经历以下阶段▼

1. 美术基础和软件基础的学习阶段

想要入门,首先就是要掌握软件的应用。

很多特效、场景都是通过软件实现的,掌握不同软件的使用方法,多加练习提升自己的基本功,灵活运用,你的想法才能在作品中实现。

2. 次世代制作流程和规范训练

掌握基本的软件应用应对工作还远远不够,需要结合一些案例加以训练。

想要完成一件出色的作品,就要有一定的构思和想象力,提出有建设性的想法,在软件中完美地实现它。

3. 项目实战训练

在实际工作中,游戏场景需要很多人来实现,并不是一个人凭借一己之力就能完成的,每个人只负责其中一部分。

所以在学习过程中不要求全部都掌握,而是要选择一个做到精通。前期可以先从一些简单的入手,有了一定的积累,再进阶。比如先临摹一些道具、场景,后期再练习人物。建模精品课程领取方式:添加3D游戏建模新手学习qq群 302521268,zbrush maya 3dmax游戏建模,角色建模……许多教程分享, 在这里可以和大佬一起交流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