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SLAM】3D-2D之直接线性方法(DLA)

本文为视觉 SLAM 的学习总结,讲解 3D-2D 之直接线性方法(DLA)。欢迎交流

理论

3D-2D 是指,我们得到的两张图中,第一张图像存在深度信息,即已知 z c z_c zc

可以这样理解:我们从第一个位置看到一个点的坐标,又从第二个位置看到同一个点。可以根据这个匹配关系求解出相加的位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回顾相机模型中对【4 个坐标系的总结】,我们可以将世界坐标固定到第一个位置,这样相当于求解第二个位置在相机坐标系中的位姿即可。我们从像素坐标到世界坐标的公式为:
p = ( u v 1 ) = 1 z c ( f x 0 c x 0 f y c y 0 0 1 ) ( x c y c z c ) = 1 z c K T P W p=\left( \begin{matrix} u \\ v\\ 1 \end{matrix} \right)=\frac{1}{z_c}\left( \begin{matrix} f_x & 0 & c_x\\ 0 & f_y & c_y\\ 0 & 0& 1 \end{matrix} \right)\left( \begin{matrix} x_c \\ y_c\\ z_c \end{matrix} \right)=\frac{1}{z_c}KTP_W p=uv1=zc1fx000fy0cxcy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