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中常用到的会计知识

三大报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损益表(利润表)

  1. 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三项会计要素侧重反映企业的财务状况,构成资产负债表要素。
  2. 收入、费用和利润三项会计要素侧重于反映企业的经营成果,构成利润表(损益表)要素
  3. 收入-费用=利润
  4. 损益表、现金流量表属于期间报表,反应的是某一段时期内企业的经营业绩,资产负债表是期末报表,反应的是报表制作时企业的资产状况。

成本要素
初级成本要素:依据FI中总帐科目创建,与总帐科目存在一对一关系。FI中的费用科目过帐时系统同时记录CO初级成本要素帐。对应“损益科目”
次级成本要素:在CO中独立创建,用于描述管理会计内部各成本对象间成本流转时的成本性质,如将成本中心的成本费用分为人工成本、机器成本、其他成本、辅料成本。次级成本要素无法通过FI直接记帐。

固定资产:
固定资产是指使用期限超过一年,单位价值在2000元以上的房屋建筑物、机器、机械、运输工具以及其他与生产经营有关的设备、器具、工具等。但中小心企业可根据自己企业的情况,适当降低标准。比如:购置一台打印机,价值1600元,大型企业按低值易耗品处理了,可小企业可作为固定资产处理。

会计期间:

每一会计期间终了之后,要进行结帐算帐,编制会计报表,反映这一期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从理论上讲,一个单位的财务状况只有在该单位的经济活动停止以后才能完全正确地确定下来。但为了及时总结、计算生产经营的盈亏或预算执行结果,就必须对会计活动划分一定的时间段落,以便分期分段进行结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