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实施经验分享贴(1)——月底生产订单关闭怎样不影响正常生产业务

**

PP实施经验分享贴(1)

最近上个项目物流经理对于他们工厂内整个生产流程以及月底订单关闭和我进行了沟通。我也从中得到一些启示,对于自己原来设计的功能也做了一些反思。
这个项目的整体生产流程大致就是下图所示:
流程
这其中涉及到了很多的报工入库开发程序,由于管理的要求对于生产的各个流程都增加了很多的限制条件。
比如:

  • 订单完成日期之后N天不能进行后续报工入库操作
  • 零件领料、等相关物流领用必须在当天范围时间内有上阶需求等限制

但是后来发现这样严格的限制会严重影响生产过程,因为现场人员的理解与操作系统的能力很难达到理想状态操作的及时性与正确性,所以后续就放宽了限制条件。
但是新的问题会出现了,就是月底生产订单关闭与报工的问题,如何在月底更好控制报工、投料、收货等操作的及时性,也能严格的区分两个账期内的在制品、生产成本,又不能影响正常生产。
所以根据我与其沟通最好的方式就是

  • 1、订单管理员应该在月底23:45-24:00区间内将本月所有订单关闭,并下达次月开始的三种生产订单(或者提前下达好,COHV别关闭掉)

  • 2、车间分零件等物料的领用应在本月月底23:45之前将本晚+次月早上所需数据进行领用。

  • 3、通知车间报工人员在本月月底23:45-24:00区间内不应进行报工操作,或者提前报这段区间的数据,或者次月00:00之后进行补报。

  • 4、财务次月账期应在00:00之后打开,方便车间进行报工等操作。

我认为这样的方式各个部门工作量最小,复杂程度最低,系统适应性最强。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