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欺诈验证,我们是认真的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购物、游戏、出行、视频、外卖、教育、金融等各类互联网行业如雨后春笋,越来越多曾经只能在线下享受的服务成为“互联网+”。
得益于这样的条件,互联网欺诈也得到了充足的资源和动力实现快速的发展,欺诈手法多种多样且灵活多变,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变化和发展不断的演进,并且迅速的开始规模化、产业化和专业化。
而我们比较常见的互联网诈欺行为主要有:
通过互联网交易平台,进行盗刷行为;
利用平台业务逻辑或者技术上的漏洞,进行薅羊毛行为;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互金平台授信额度;
通过人工或者借助各种技术手段进行刷单或者刷好评。
而上述这些行为也让看似公开透明实际上是却是群狼环伺的网络空间蒙上了一层阴影,一旦互联网平台出现了反欺诈漏洞或者出现了一种新的欺诈形式,那么藏在深处的各种黑产团伙便会群攻而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现在常见的互联网反诈欺技术主要包含数据采集、文本分析、知识图谱以等多种方式。
数据采集技术主要是从客户端或网络获取客户相关数据。需要注意的是,数据采集技术,应当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在获取用户授权的情况下对用户数据进行采集。
而文本语义分析主要用于对文本类数据的解析和挖掘,从用户评论等文本内容中提取用户特征。
知识图谱主要是利用图数据库,从特定维度对不同用户和不同操作行为之间进行关联和计算,从而发现不同用户和不同操作之间的关联关系,可以用于团伙特征检测等场景。
通过手机号验证,首先可以确定手机号是否是常用手机号码,同时通过【风控数据】中的反欺诈报告B和反欺诈报告G来简单验证手机号是否存在黑名单、网贷黑名单中。
如果平台有更多关于用户的信息,可以通过用户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这三样信息,来查看用户是否有逾期类、失信类相关信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