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高项 : (10)论信息系统项目范围管理

10[论文]论信息系统项目范围管理
项目范围管理包括范围计划编制、范围定义、创建工作分解结构、范围确认和范围控制等一系列子过程。用以确保项目包含且只包含达到项目成功所必需完成的工作,范围管理主要关注项目内容的定义和控制,即包括什么,不包括什么。
请以“信息系统项目的范围管理”为例,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1、概要叙述你参与管理过的信息系统项目(项目的背景、项目规模、发起单位、目的、项目内容、组织结构、项目周期、交付的产品等),并说明你在其中承担的工作。
2、围绕以下几点,结合项目管理实际情况论述你对项目范围管理的认识
(1)确认项目范围对项目管理的意义
(2)项目范围管理的主要活动及相关的输入和输出
(3)项目范围管理使用的工具和技术
3、请结合论文中所提到的信息系统项目。介绍你是如何进行范围管理的(可叙述具体做法),并总结你的心得体会。

例文:
摘要
  2015年3月,我公司中标××省广播电视局监测中心中波监测网建设项目,我作为该项目的项目经理,全程参与了该项目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建设工期6个月。该项目由采集站点下位机和监测中心上位机业务分析处理系统应用软件组成,具有中、短波广播信号一对一接收、解调,功率电平、调幅度、频率、频率偏差测量、音频采集和编码压缩功能;具有中、短波广播信号一对多播、错播、停播、劣播报警功能;具有实验台频谱扫描和实验效果循环收测功能,从而改变了以前系统靠人去监测,靠人去判断故障的落后、低效的方法,大大加强了该检测中心的信息化、自动化,为安全播出保驾护航。
  2015年9月,该项目顺利通过了甲方验收,获得一致好评&#

  • 5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