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正确的RF连接器

许多射频产品都提供一个可供选择的射频连接器,用来应对不同的连接器类型以及提供其对PXI和LXI开关解决方案的连接。本文中,虹科将带您详细了解各个RF连接器的区别:

SMB连接器

这个小小的连接器通常的带宽为4GHz,是3GHz的PXI模块的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因为它允许一个高密度连接器连接到PXI模块的前面板。连接器是自然卡扣的,这就意味着不再需要扳手。这是非常常用并且是可以随时购买的电缆组件。

由于连接器较小,因此它使用隔离层相对较薄的同轴电缆,相比于较大的连接器来说,这会增加其在高频时工作的损耗。

这款连接器可提供50欧姆和75欧姆的阻抗。

应当指出的是,SMB连接器性别有时混乱,在射频连接器的一般惯例是,内触头确定性别,阳触头被引用作为插头。在SMB连接的情况下的惯例是不同的,阳内触头被引用为一个插座。这可能会导致用户订购接口部件到RF开关系统中时混淆。

 

MXC连接器

此连接器内部接口大小等同于SMB但提供更好的RF性能,具有较小的外部尺寸和6GHz的带宽。它使用的接口卡扣,通用也无需扳手。虽然没有如SMB连接器一样被看作是一种通常的连接器,但它是一种更优越的选择,并且得到了电缆组件制造商的广泛支持。许多Pickering接口最近推出的交换机提供SMB或使用通用的PCB设计MCX连接器的替代品。许多Pickering最近推出的产品连接器都提供SMB和通用的PCB设计的MCX连接器作为选择。

这款连接器可提供50欧姆和75欧姆的阻抗。

SMA

SMA连接器适合带宽18GHz或者更高的的情况下使用。这款连接器的外形比SMB和MCX大,因此需要扳手来拧紧接头螺母。它采用比SMB和MCX更大的半刚性电缆,使得配合更加紧密,确保了此连接器具有较高的性能和更低的系统损耗。值得注意的是,连接器应该用转矩扳手固定紧,来确保获得最佳的性能,同时防止线缆松动以及以外的机械损伤。

它只提供50欧姆的阻抗的配件。

QMA

QMA连接器使用类似于SMA的接口,但是它是卡扣锁的,这种接口锁上以后就不能释放,除非筒体被拉回。这就有效的避免了电缆的意外松动或者断开。该连接器最高带宽可达18GHz,但是一般情况下推荐的使用带宽为6GHz。这种连接器是专门为电信行业设计的,主要面向的是小型蜂窝系统,无线网络应用,往往这些领域需要高性能的工具以及合适的连接来促进行业的发展。

它只提供50欧姆阻抗的设备。

N

N型连接器是非常流行的一种连接器,因为其接口种类庞大而健全,,允许其链接到更大的低损耗电缆。然而,人们往往觉得在PXI设备的部署中N 型接口显得过于庞大。

这款连接器可提供50欧姆和75欧姆的阻抗。

F

这是在广播应用里经常会用到的一种优质连接器。尽管经常有标称带宽有2GHz的连接器实际上只有1GHz,现实中许多的F型链接恶气设计具有非常差的传输阻抗(55欧姆的情况并不少见),这导致了显著的VSWR劣化。

它只提供75欧姆的选项,并且只有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时候才会选择它。

多级射频连接器

这种类型的连接器是由Positronics, Souriau和其他的一些公司制造的。一个连接器模块接受若干专用的同轴连接器的连接。连接器将大量的连接集中在一个小小的前面板空间里,因此非常适合一个需要高密度互连的解决方案。它也允许多个同轴电缆的快速连接。所使用的连接器非常小巧,并且使用压接端子的风格。这种连接器在使用中要严格限制带宽,例如40-755的设计带宽是2GHz,但是在用于Pickering的多级互连器的解决方案是接口显示的最大频率在高于电压驻波比1.5之前只有500MHz。

不同的连接器都有其不同的优势,需要根据您实际的测试需求来进行选择。如有更多的咨询欢迎随时相互交流。ltt@hkaco.com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