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测试的术语解释(FT、CP),持续更新....

本篇是个人学习知识笔记,可能会持续更新,如有任何问题欢迎大家批评指正(ltt@hkaco.com)(图源请参考图片水印)。

 

一、芯片的生产流程

二、芯片生产过程中涉及到的测试设备

三、后道检测中的CP测试和FT测试

1、CP测试:

CP测试,英文全称Circuit Probing、Chip Probing,也称为晶圆测试,测试对象是针对整片wafer中的每一个Die,目的是确保整片wafer中的每一个Die都能基本满足器件的特征或者设计规格书,通常包括电压、电流、时序和功能的验证。可以用来检测fab厂制造的工艺水平。

CP的难点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挑出坏的die,修补die。

常用到的设备有测试机(IC Tester)、探针台(Prober)以及测试机与探针卡之间的接口(Mechanical Interface)

2、FT测试:

FT测试,英文全称Final Test,是芯片出厂前的最后一道拦截。测试对象是针对封装好的chip,CP测试之后会进行封装,封装之后进行FT测试。可以用来检测封装厂的工艺水平。

FT测试一般分为两个步骤:1)自动测试设备(ATE)2)系统级别测试(SLT)---2是必须项,1一般小公司可能用不起。ATE测试一般只需要几秒钟;SLT一般需要几个小时,逻辑比较简单。

FT的难点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证出厂的Unit能够完成全部的功能。FT需要tester(ATE)+ handler + socket。

 

 

 

 

 

 

 

 

 

 

 

 

 

  • 21
    点赞
  • 15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渗透测试行业术语扫盲.pdf》是一份介绍渗透测试行业术语的文档。渗透测试是指对目标系统进行安全评估的过程,旨在发现系统中的安全漏洞并提供改进建议。渗透测试行业术语扫盲文件的目的是帮助初学者了解和掌握相关术语,以便更好地理解渗透测试的概念和实践。 这个文档介绍了一些常见的渗透测试术语,如:黑盒测试、白盒测试、灰盒测试、漏洞扫描、渗透攻击、社交工程等。黑盒测试是指渗透测试人员在了解目标系统的内部结构和代码情况上非常有限的情况下进行测试。白盒测试则是测试人员有系统的源代码和结构信息的情况下进行测试。灰盒测试则处于黑盒测试和白盒测试之间,渗透测试人员对目标系统有一定了解,但对具体的源代码不太了解。 漏洞扫描是指通过自动化工具扫描目标系统,查找已知的安全漏洞。渗透攻击是指模拟真实黑客攻击的行为,通过对目标系统进行攻击来发现存在的安全漏洞。社交工程是指通过社交手段获取对目标系统进行攻击的关键信息,如通过与员工沟通、钓鱼等手段获取密码或敏感信息。 这个文档还包括了其他一些术语,如溢出攻击、拒绝服务攻击、权限提升、木马程序等。这些术语都是在渗透测试行业中常见的,了解这些术语有助于初学者理解和应用渗透测试的技术和方法。 总而言之,《渗透测试行业术语扫盲.pdf》是一份帮助初学者了解渗透测试行业术语的文档,通过阅读和掌握这些术语,有助于提升对渗透测试的理解和实践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