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景深

百度百科中关于景深(depth of field)的定义是:摄影机镜头或其他成像器前沿能够取得清晰图像的成像所测定的被摄物体前后距离范围。
个人理解:焦点前后能拍清楚图像的距离差称为景深

参考文章

[1] 摄影基础之—景深

  • 8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景深融合是一种在图像处理中常用的技术,用于将具有不同焦点位置的多张图像合成为一张具有统一焦点位置的图像。而OpenCV是一个开源的计算机视觉库,提供了各种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相关的函数和算法。 在OpenCV中,我们可以使用一些函数和方法来实现景深融合。首先,我们需要采集一组具有不同焦点位置的图像,可以使用一台支持自动对焦的相机来拍摄这些图像。然后,我们使用OpenCV的函数来对这些图像进行处理。 在OpenCV中,我们可以使用图像金字塔和拉普拉斯金字塔来实现多尺度图像的处理。具体来说,我们可以使用OpenCV中的函数pyrDown和pyrUp来对图像进行减小和放大操作,以实现多尺度处理。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拉普拉斯金字塔对原始图像进行高通滤波,得到图像的细节信息。通过对不同焦点位置的图像进行多尺度处理和高通滤波,我们可以得到一组具有统一焦点位置的图像。 最后,我们可以使用OpenCV的函数addWeighted将这些处理过的图像进行融合,得到一张具有统一焦点位置的图像。在融合过程中,我们可以根据图像的焦点位置和深度信息来调整不同图像的权重,以达到更好的融合效果。融合完成后,我们可以得到一张具有较大景深范围的图像。 综上所述,OpenCV提供了一些函数和方法,可以用于实现景深融合。通过对多张具有不同焦点位置的图像进行多尺度处理和高通滤波,再进行图像融合,我们可以得到一张具有统一焦点位置的图像,拥有较大的景深范围。这为我们在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应用中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