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g 实现端口扫描

对端口进行扫描基于连接,在go中我们可以使用net.Dial进行判断,如果返回的结果没有错误,那么这个端口就应该是打开的,如果返回了错误,那么可以说明这个端口是关闭的,代码如下

func ScanPort(protocol string, hostname string, port int) bool {
	fmt.Printf("scanning port %d \n", port)
	p := strconv.Itoa(port)
	addr := net.JoinHostPort(hostname, p)
	conn, err := net.DialTimeout(protocol, addr, 3*time.Second)
	if err != nil {
		return false
	}
	defer conn.Close()
	return true
}

掌握了如何对一个特定的端口进行判断,那么对所有的端口(端口号一共可能有1<<16个)进行遍历,然后一一进行判断,便可以找到所有的开放端口,但是如果是顺序进行扫描,效率并不是很高,可以使用多协程,见代码 GitHub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引用[1]:根据题主的需求构思,实现贪吃蛇的逻辑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首先,需要确定游戏元素,包括蛇、墙、食物、分数和基本的提示信息。然后,根据用户故事,实现蛇的移动和交互,包括蛇撞墙死亡、蛇吃食物增加分数和身体长度、通过键盘控制蛇的移动方向以及通过按下esc键退出游戏。最后,需要进行界面初始化和游戏的开始和更新控制。[1] 引用[2]:在具体的实现过程中,可以创建蛇和食物的结构体,并进行初始化。蛇的结构体可以包括长度、坐标和方向等属性。食物的结构体可以包括坐标属性。然后,可以进行界面的初始化,包括游戏界面的显示和食物的初始化。最后,通过控制程序的更新周期来实现游戏的开始和进行。[2] 引用[3]:在使用Golang实现贪吃蛇的过程中,可以借助C语言的控制台程序来实现一些特定的功能,比如移动控制台的光标、获取键盘输入和隐藏控制台光标等。可以创建一个clib包来引入C语言的控制台程序,并在Go中嵌入C语言的函数来调用这些功能。例如,可以使用C.gotoxy函数来设置控制台光标的位置,使用C.direct函数来获取键盘输入的字符,使用C.hideCursor函数来隐藏控制台光标等。[3] 综上所述,可以使用Golang实现贪吃蛇游戏,通过创建蛇和食物的结构体,并进行初始化,然后进行界面的初始化和游戏的开始和更新控制。同时,可以借助C语言的控制台程序来实现一些特定的功能。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