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8下载及其环境配置

JDK8是编程Java的必要软件,在网上有查找很多有关的知识,但都不太好,因为我实在是太新手了,那些大佬不理解新手需要什么。这里把我坎坷后的成功经验分享出来供大家参考。

JDK8的下载

1.直接百度JDK8,选择第一个 oracle jdk 8 - Java SE Development Kit 8 - Downloads .或者网址:https://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8-downloads-2133151.html
注意一下:JDK8的条款生效了,不再是免费开放的了,需要注册一个Oracle账号才能下载
可以在这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1aCGIjuJv6Eaiuj510Za3A 提取码:ig60
2.进入后如图选择最下面一个(我的电脑是64位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之后下载就可以了,安装时自己选择位置,我的安装位置是 D:\JDK8,安装时会跳出来窗口让关闭什么进程,忽略就行。安装完毕后他会主动跳出来一个jre让你安装(下面第一张图),直接关闭就可以,JDK8里面自带了jre。这是安装后的目录(下面第二张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环境配置

1.打开电脑属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打开高级系统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选择 高级-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在系统变量里选择新建
如图输入 JAVA_HOME
D:\JDK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点击确定,左键点击系统设置里面的 CLASSPATH,再点击编辑(如果没有CLASSPATH就新建一个)如图输入 ,注意最前面的 .; 都不要少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点击系统配置里的 Path ,选择编辑,滑到最下面,点击新建,然后输入图片的最下面三行
注意会有部分电脑需要把这三行上移到最前面,否则会报错,大部分电脑不用上移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D:\JDK8\bin
d:\JDK8\jre\b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点击确认,关闭,JDK8的环境配置就完毕了,这里建议大家选择和我一样的安装路径

测试:第一个 Java 程序 – HelloWorld

1.在D盘新建一个文件夹 myjava. 里面新建一个txt文本,打开,输入以下代码:

public class hell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2.点击另存为,名字为 hello.java ,注意名字要与类的名字一样,格式为:所有文件,保存到同样的目录 D:\ myjava下。
保存后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按键盘组合键:WIN键+R键,在命令行输入 cmd 就打开终端了。先输入 javac,看下显示的内容是否一样,不一样说明前面哪错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之后进入到hello.java的文件夹里面,依次输入:
d:
cd myjava
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输入: javac hello.java
未报错,继续输入: java hello
就会运行成功了,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到此就结束啦,你回到 myjava 文件里面会发现里面多了一个 hello.class 文件,这是可执行文件。

听说许多人(包括我)一开始下载了Eclipse的安装包后就不会点了,安装包就是Eclipse官网中间点击下载或百度后直接下载的那种,一打开会看到下面这个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第二个就好了,然后安装完毕打开后又又一个不知道干什么的界面,这里没图,点击靠近左上角的关闭就好了,最后新建 java project 时又不知道点什么了,点击 file -> new ,选择 project 或者 others 即可,在弹出的窗口里面找到 java project。

感谢大家借鉴!

  • 66
    点赞
  • 15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