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T G.781标准解读(二)

同步信号的常见种类

STM-N Synchronous Transport Module level N,同步传输模块n级

STM-N的帧结构设计使得它可以在低速信号支路上均匀、有规律的分布,这就使得它可以很好的满足同步复用与交叉连接的需求,这样的设计也使得可以它可以满足从不同速率的信道上上行或者下行信号。除去有效载荷以外,它在ITU-T G.707的定义里面还携带着参考时钟的定时信息以及产生该定时信息时时钟源的工作质量。值得一提的是,旧的设备可能无法通过STM-N接口来传输SSM(synchromous status message)信息。

2 Mbit/s

2 Mbit/s传输信号可携带(除有效载荷外)参考定时信息,这个速率的信号在没有有效载荷的情况下可以将定时参考信号传送到同步端口中,每一个信号可以携带一个用于表示产生此信号的时钟源的质量的指标,通过发送SSM的方式发送出去。2 Mbit/s定时参考信号可以连接到SASE/BITS或另一个网元。本建议版本中的SSM规范包括两个网元之间的互连。NE和SASE(Security Access Service Edge)之间接口的SSM处理有待进一步研究

2MHz

该信号可以连接到特定的同步端口来实现同步,但与前面几个信号不一样的是,该信号在传输的过程中不携带用来表示时钟源信号质量的报文,它和2Mbit/s的信号一样,可以连接到SASE/Bits或者其他网元节点。

34 Mbit/s和140 Mbit/s

在G.832的标准里,这两种信号在它们125μs的帧结构里面完整携带了4位的SSM代码。在新的设备入网时,为了能够与现在时钟里面的设备同步,要求新设备能够识别并生成MA(maintenance and adaptation)码第八位的定时标记,当此标记为0的时候证明该设备可以追溯到现网里面的主参考时钟。

1.5Mbit/s

除去有效载荷,此信号可能会携带时钟参考信息。此信号将时钟信号传输给特定的端口。此速率下的每一个信号都可以在扩展超帧ESF数据链路内传输的SSM内指定时钟源的级别。同样的,此信号仍然存在老设备不兼容的问题。

64kHz和6312kHz

在64kHz的情况下,对于2型网络,该信号可以通过特定的端口传输时钟同步信号,而对于3型网络,该信号是通过SASE来传输的,二者的相同之处在于都不携带时钟源的质量指标。
在6312kHz的情况下,情况与上文基本相同,报文也不携带任何时钟源质量指标。

100 Mbit/s, 1 Gbit/s, 10 Gbit/s, 40 Gbit/s, 100 Gbit/s

此时的信号带宽比本文最开始介绍的那几种大了不少,信号带宽越大,数据传输量越大,此时对于同步的要求也就更高,这个时候就会用到TLV里面的SSM与QL-TLV里面的eSSM(e代表enhanced),他们携带了定时信息与时钟源质量报文。

OTN interface with OSC

没有OSC(光监控通道)的OTN(光传输网络)信号只能通过TLV或者QL-TLV里面的SSM或eSSM来传输同步信号;
有OSC的情况下,可以通过OSC来传输参考定时信息,这两种方式都包含了时钟源的质量信息。
如果光复用层通过可重构光分叉复用器,而且光复用层的连接可以通过保护或者恢复的方式来进行更改,那么光复用层(och)里的光传输单元(OTU)便不能传送同步信息,因为其中涉及到的光复用与光交叉无法较好的控制延时,会出现延时不对称的情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