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storm

Apache storm是一个分布式的实时大数据处理系统。用于在容错和水平可拓展方法中处理大量数据。

它是一个流数据框架,具有很高的摄取率,无状态。通过zk管理分布式环境和集群状态,并行地对实时数据执行各种操作。

storm易于设置和操作,并且它保证每个消息将通过拓扑至少处理一次。

 

基本上Hadoop和Storm框架用于分析大数据。两者互补,在某些方面有所不同。Apache Storm执行除持久性之外的所有操作,而Hadoop在所有方面都很好,但滞后于实时计算。下表比较了Storm和Hadoop的属性。

 

Storm

Hadoop

实时流处理

批量处理

无状态

有状态

主/从架构与基于ZooKeeper的协调。主节点称为nimbus,从属节点是主管。

具有/不具有基于ZooKeeper的协调的主 - 从结构。主节点是作业跟踪器,从节点是任务跟踪器。

Storm流过程在集群上每秒可以访问数万条消息。

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使用MapReduce框架来处理大量的数据,需要几分钟或几小时。

Storm拓扑运行直到用户关闭或意外的不可恢复故障。

MapReduce作业按顺序执行并最终完成。

两者都是分布式和容错的

如果nimbus / supervisor死机,重新启动使它从它停止的地方继续,因此没有什么受到影响。

如果JobTracker死机,所有正在运行的作业都会丢失。

 

Apache Storm优势:

 

  1. Storm是开源的,强大的,用户友好的。它可以用于小公司和大公司。
  2. Storm是容错的,灵活的,可靠的,并且支持任何编程语言。
  3. 允许实时流处理。
  4. Storm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快,因为它具有巨大的处理数据的力量。
  5. Storm可以通过线性增加资源来保持性能,即使在负载增加的情况下。它是高度可扩展的。
  6. Storm在几秒钟或几分钟内执行数据刷新和端到端传送响应取决于问题。它具有非常低的延迟。
  7. Storm有操作智能。
  8. Storm提供保证的数据处理,即使群集中的任何连接的节点死或消息丢失。

 

Apache storm从一端读取 实时数据的原始流,将其传递通过一系列小处理单元,并在另一端输出处理/有用的信息

 

Apache Storm的主要组件

组件

描述

Tuple

Tuple是Storm中的主要数据结构。它是有序元素的列表。默认情况下,Tuple支持所有数据类型。通常,它被建模为一组逗号分隔的值,并传递到Storm集群。

Stream

流是元组的无序序列。

Spouts

流的源。通常,Storm从原始数据源(如Twitter Streaming API,Apache Kafka队列,Kestrel队列等)接受输入数据。否则,您可以编写spouts以从数据源读取数据。“ISpout”是实现spouts的核心接口,一些特定的接口是IRichSpout,BaseRichSpout,KafkaSpout等。

Bolts

Bolts是逻辑处理单元。Spouts将数据传递到Bolts和Bolts过程,并产生新的输出流。Bolts可以执行过滤,聚合,加入,与数据源和数据库交互的操作。Bolts接收数据并发射到一个或多个Bolts。 “IBolt”是实现Bolts的核心接口。一些常见的接口是IRichBolt,IBasicBolt等。

 

拓扑

Spouts和Bolts连接在一起,形成拓扑结构。实时应用程序逻辑在Storm拓扑中指定。简单地说,拓扑是有向图,其中顶点是计算,边缘是数据流。

简单拓扑从spouts开始。Spouts将数据发射到一个或多个Bolts。Bolt表示拓扑中具有最小处理逻辑的节点,并且Bolts的输出可以发射到另一个Bolts作为输入。

Storm保持拓扑始终运行,直到您终止拓扑。Apache Storm的主要工作是运行拓扑,并在给定时间运行任意数量的拓扑。

 

任务

现在你有一个关于Spouts和Bolts的基本想法。它们是拓扑的最小逻辑单元,并且使用单个Spout和Bolt阵列构建拓扑。应以特定顺序正确执行它们,以使拓扑成功运行。Storm执行的每个Spout和Bolt称为“任务”。简单来说,任务是Spouts或Bolts的执行。在给定时间,每个Spout和Bolt可以具有在多个单独的螺纹中运行的多个实例。

 

进程

拓扑在多个工作节点上以分布式方式运行。Storm将所有工作节点上的任务均匀分布。工作节点的角色是监听作业,并在新作业到达时启动或停止进程。

 

流分组

数据流从Spouts流到Bolts,或从一个Bolts流到另一个Bolts。流分组控制元组在拓扑中的路由方式,并帮助我们了解拓扑中的元组流。

随机分组

在随机分组中,相等数量的元组随机分布在执行Bolts的所有工人中。下图描述了结构。

 

字段分组

元组中具有相同值的字段组合在一起,其余的元组保存在外部。然后,具有相同字段值的元组被向前发送到执行Bolts的同一进程。例如,如果流由字段“字”分组,则具有相同字符串“Hello”的元组将移动到相同的工作者。下图显示了字段分组的工作原理。

 

全局分组

所有流可以分组并向前到一个Bolts。此分组将源的所有实例生成的元组发送到单个目标实例(具体来说,选择具有最低ID的工作程序)。

 

所有分组

所有分组将每个元组的单个副本发送到接收Bolts的所有实例。这种分组用于向Bolts发送信号。所有分组对于连接操作都很有用。

 

 

 

 

Apache Storm集群架构

Apache Storm的主要亮点是,它是一个容错,快速,没有“单点故障”(SPOF)分布式应用程序。我们可以根据需要在多个系统中安装Apache Storm,以增加应用程序的容量。

 

 

Apache Storm有两种类型的节点,Nimbus(主节点)和Supervisor(工作节点)。Nimbus是Apache Storm的核心组件。Nimbus的主要工作是运行Storm拓扑。Nimbus分析拓扑并收集要执行的任务。然后,它将任务分配给可用的supervisor。

Supervisor将有一个或多个工作进程。Supervisor将任务委派给工作进程。工作进程将根据需要产生尽可能多的执行器并运行任务。Apache Storm使用内部分布式消息传递系统来进行Nimbus和管理程序之间的通信。

 

组件

描述

Nimbus(主节点)

Nimbus是Storm集群的主节点。集群中的所有其他节点称为工作节点。主节点负责在所有工作节点之间分发数据,向工作节点分配任务和监视故障。

Supervisor(工作节点)

遵循指令的节点被称为Supervisors。Supervisor有多个工作进程,它管理工作进程以完成由nimbus分配的任务。

Worker process(工作进程)

工作进程将执行与特定拓扑相关的任务。工作进程不会自己运行任务,而是创建执行器并要求他们执行特定的任务。工作进程将有多个执行器。

Executor(执行者)

执行器只是工作进程产生的单个线程。执行器运行一个或多个任务,但仅用于特定的spout或bolt。

Task(任务)

任务执行实际的数据处理。所以,它是一个spout或bolt。

ZooKeeper

Apache的ZooKeeper的是使用群集(节点组)自己和维护具有强大的同步技术共享数据之间进行协调的服务。Nimbus是无状态的,所以它依赖于ZooKeeper来监视工作节点的状态。

ZooKeeper的帮助supervisor与nimbus交互。它负责维持nimbus,supervisor的状态。

 

Storm是无状态的。即使无状态性质有它自己的缺点,它实际上帮助Storm以最好的可能和最快的方式处理实时数据。

Storm虽然不是完全无状态的。它将其状态存储在Apache ZooKeeper中。由于状态在Apache ZooKeeper中可用,故障的网络可以重新启动,并从它离开的地方工作。通常,像monit这样的服务监视工具将监视Nimbus,并在出现任何故障时重新启动它。

Apache Storm还有一个称为Trident拓扑的高级拓扑,它具有状态维护,并且还提供了一个高级API,如Pi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