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序列预测技巧与问题

1、原理+论文+实战:60篇由浅入深的时间序列预测/分类教程汇总
2、大佬datamonday 写的东西对我帮助还是蛮大的
3、时间序列分类总结(time-series classification)

2022.3.17更新:
最近学习的时候,偶然发现了几个做时间序列分析的工具库,觉得还不错,找几个好的帖子记录一下,并写下安装一些包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先上资源:
(1)时间序列预测的7种Python工具包,总有一款适合你!(很全了)
(2)【时间序列】时间序列中如何进行交叉验证
(3)利用sktime做单变量时间序列分类
(4)时间序列数据建模分析利器sktime初体验
(5)随时更新

下面说一下安装sktime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1)最先出现的问题是 ERROR: Cannot uninstall ‘llvmlite’. It is a distutils installed project and thus we cannot accurately duninstall.查了资料,大致就是因为版本的问题导致的,暴力删除llvmlite文件就行,这里具体参考了ERROR: Cannot uninstall ‘llvmlite’. It is a distutils installed project. 此类报错的解决办法一贴;(补充一下:因为我需要用ubuntu系统的服务器计算,安装过程中遇到了同样的问题,ubuntu下anaconda安装包的位置是 anaconda/lib/pythonx.x/site-packages)
(2)成功安装sktime后,from sktime.forecasting.model_selection import SingleWindowSplitter又报错: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sklearn.neighbors._base’,这个问题真是纠缠了好久。后来发现大致还是因为版本冲突导致的,这里参考了No module named 'sklearn.neighbors._base一贴,这里使用了pip install -U imbalanced-learn来平衡包之间的冲突;
(3)问题又来了,使用pip install -U imbalanced-learn时,报错ERROR: Could not install packages due to an EnvironmentError: [WinError 5] 拒绝访问。: ‘D:\anaconda\Lib\site-packages\sklearn\ensemble\_gradient_boosting.cp37-win_amd64.pyd’
Consider using the --user option or check the permissions.
,具体原因没有深究,大概就是权限问题导致的,这里 “ 添加–user选项赋予权限:pip install --user -U imbalanced-learn”就好了

2022.3.18更新:
使用sktime的过程中,在
from sktime.forecasting.model_selection import ExpandingWindowSplitter
ExpandingWindowSplitter(window_length=5,step_length = 1, fh=3)
划分数据的时候,报错了TypeError: init() got an unexpected keyword argument ‘window_length’,查阅了源代码,里面有这样一句话 initial_window = window_length所以,改成,cv = ExpandingWindowSplitter( initial_window = 5, fh=1)就好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Transformer是一种被广泛应用于自然语言处理任务的神经网络模型,它的注意力机制使其能够很好地捕捉到输入序列中不同位置之间的关联信息。近年来,研究人员开始将Transformer模型应用于多变量时间序列预测任务。 传统的时间序列预测方法往往只考虑单变量的数据,而现实中的时间序列往往是由多个变量组成的。使用Transformer进行多变量时间序列预测可以充分利用不同变量之间的关系,提高预测的准确性。 在多变量时间序列预测中,输入数据通常是一个二维矩阵,其中每一行表示一个时间步长的输入向量,每一列表示一个变量。Transformer模型通过自注意力机制来计算不同时间步的输入之间的相关度,然后结合其他卷积或全连接层进行预测。 与传统的时间序列预测方法相比,Transformer模型具有以下优势:首先,Transformer模型可以同时处理多个变量之间的关系,能够更好地捕捉到变量之间的复杂关联。其次,通过自注意力机制,Transformer模型可以自适应地学习不同时间步之间的依赖关系。最后,Transformer模型能够处理变长的时间序列,适用于各种不同的时间序列数据。 然而,Transformer模型在多变量时间序列预测中也存在一些挑战。首先,由于多变量时间序列数据的维度较高,模型的训练和推理过程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和耗时。其次,在处理时序数据时,Transformer模型可能面临长期依赖问题,需要采用一些技巧来解决。此外,Transformer模型需要大量的训练数据来进行有效的学习,因此数据的准备和预处理也是一个关键的问题。 综上所述,Transformer模型在多变量时间序列预测中具有很大的应用潜力,但也需要针对其特点和挑战进行适当的优化和改进。随着研究的进一步深入,相信Transformer模型在多变量时间序列预测领域会有更加广泛的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