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bula笔记】简介及安装

 目录

一、简介

(一) 什么是图数据库

二、安装

(一) 原生安装

(二) Docker & Docker compose

1. Docker安装

Linux

Window

2. 部署NebulaGraph

(三) to MAC

三、Nebula Graph Studio

(一) 版本兼容性

(二) 原生安装

(三) Docker compose

(四) 连接Nebula Graph


相关文档

  1. 官方文档:NebulaGraph Database 手册
  2. PDF版文档:📎NebulaGraph-CN.pdf
  3. NebulaGraph Studio文档:什么是 NebulaGraph Studio - NebulaGraph Database 手册

一、简介

NebulaGraph 是一款开源的、分布式的、易扩展的原生图数据库,能够承载包含数千亿个点和数万亿条边的超大规模数据集,并且提供毫秒级查询。

(一) 什么是图数据库

图数据库是专门存储庞大的图形网络并从中检索信息的数据库。它可以将图中的数据高效存储为点(Vertex)和边(Edge),还可以将属性(Property)附加到点和边上。

图数据库适合存储大多数从现实抽象出的数据类型。世界上几乎所有领域的事物都有内在联系,像关系型数据库这样的建模系统会提取实体之间的关系,并将关系单独存储到表和列中,而实体的类型和属性存储在其他列甚至其他表中,这使得数据管理费时费力。

NebulaGraph 作为一个典型的图数据库,可以将丰富的关系通过边及其类型和属性自然地呈现。

二、安装

(一) 原生安装

准备资源 - NebulaGraph Database 手册

(二) Docker & Docker compose

1. Docker安装

Linux

【Docker笔记】Docker安装及配置-CSDN博客

Window

【Docker笔记】Docker安装及配置-CSDN博客

2. 部署NebulaGraph

git clonenebula-docker-compose文件

docker-compose.yaml

git clone -b release-3.6 https://github.com/vesoft-inc/nebula-docker-compose.git

启动Nebula Graph服务

docker-compose -f ./nebula-docker-compose/docker-compose.yaml up -d

停止Nebula Graph服务

docker-compose -f ./nebula-docker-compose/docker-compose.yaml down

(三) to MAC

macOS 安装 NebulaGraph 看这篇就够了

三、Nebula Graph Studio

(一) 版本兼容性

NebulaGraph 版本

Studio 版本

3.6.0

3.8.0、3.7.0

3.5.x

3.7.0

3.4.0 ~ 3.4.1

3.7.0、3.6.0、3.5.1、3.5.0

3.3.0

3.5.1、3.5.0

3.0.0 ~ 3.2.x

3.4.1、3.4.0

3.1.0

3.3.2

3.0.0

3.2.x

2.6.x

3.1.x

2.6.x

3.1.x

2.0 & 2.0.1

2.x

1.x

1.x

(二) 原生安装

下载并解压tar

# 下载tar包
https://oss-cdn.nebula-graph.com.cn/nebula-graph-studio/3.8.0/nebula-graph-studio-3.8.0.x86_64.tar.gz?_gl=1*6xn01o*_ga*MTMyMTE5Mjg0OC4xNzAzMzkyNzA1*_ga_BGGB2REDGM*MTcxMTE2OTMwOC4xLjEuMTcxMTE3Mjc0MS4zNy4wLjA.
# 解压tar包
tar -xvf nebula-graph-studio-3.8.0.x86_64.tar.gz

部署服务并启动

cd nebula-graph-studio
./server

# 停止服务
kill $(lsof -t -i :7001) # stop nebula-graph-studio

(三) Docker compose

下载docker compose文件

docker-compose.yml

# 下载配置文件压缩包
https://oss-cdn.nebula-graph.com.cn/nebula-graph-studio/3.8.0/nebula-graph-studio-3.8.0.tar.gz?_gl=1*13a7jrs*_ga*MTMyMTE5Mjg0OC4xNzAzMzkyNzA1*_ga_BGGB2REDGM*MTcxMTE2OTMwOC4xLjEuMTcxMTE3Mjc0MS4zNy4wLjA.
# 解压
mkdir nebula-graph-studio-3.8.0 && tar -zxvf nebula-graph-studio-3.8.0.tar.gz -C nebula-graph-studio-3.8.0

启动服务

docker-compose -f ./nebula-graph-studio-3.8.0/docker-compose.yaml up -d

停止服务

docker-compose -f ./nebula-graph-studio-3.8.0/docker-compose.yaml down

(四) 连接Nebula Graph

前提条件

  • Studio已经启动
  • Nebula Graph的服务IP及端口,默认端口为9669
  • Nebula Graph的登录账号信息

浏览器输入http://<ip_address>:7001

在Studio的配置页面上,输入以下信息:

Graphd IP地址:实际IP,不能是127.0.0.1localhost

Port:Graphd服务的端口

用户名和密码:身份认证详见:身份验证 - NebulaGraph Database 手册

  • 如果未启用身份验证,可以填写默认用户名 root 和任意密码。
  • 如果已启用身份验证,但是未创建账号信息,用户只能以 GOD 角色登录,必须填写 root 及对应的密码 nebula。
  • 如果已启用身份验证,同时又创建了不同的用户并分配了角色,不同角色的用户使用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登录。

  • 21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