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Nginx以及web服务器搭建在线视频播放

安装Nginx

  1. Nginx官网下载地址

  2. 网址打开后如图image-20220114114441643

    1. 下载windows版本的Nginx,这里下载最新的1.18.0版本

    2. Nginx在windows下的安装只需要将其解压缩即可。建议将解压后的目录移动至常见的安装目录,不要放在桌面。

    3. 最终效果

      image-20220114114853128

运行Nginx

1、 在Nginx的目录启动cmd。

运行cmd,使用命令进行操作。不要直接双击nginx.exe,不要直接双击nginx.exe,不要直接双击nginx.exe

一定要在dos窗口启动,使用cmd命令进行操作,不要直接双击nginx.exe,因为双击启动会导致修改配置后重启、停止nginx无效,需要手动关闭任务管理器内的所有nginx进程,再启动才可以

2、使用命令到达nginx的加压缩后的目录
cd C:\Program Files\nginx-1.18.0

image-20220114120638533

3、启动nginx服务,启动时会一闪而过是正常的
start nginx
4、查看任务进程是否存在,dos或打开任务管理器都行
tasklist /fi "imagename eq nginx.exe"
5、运行过程

image-20220114125313445

此时打开localhost:80会有界面

image-20220114125400022

运行Nginx出错及解决方案

image-20220114124440683

常见的错误:

(1)端口号被占用

(2)nginx文件夹路径含中文

其他错误就详细看log中的描述

在nginx目录中的logs文件夹下error.log是日志文件

image-20220114124710220

这里是端口占用,绑定失败错误。

解决办法:

打开nginx 的 nginx.conff配置文件

image-20220114125635202

image-20220114125616707

运行 start nginx ,打开lochost:8001 成功,问题解决。

image-20220114130945651大概率代表路径含有中文或者空格。

配置视频流

   server {
       listen 9004 ; # 端口号,可改
       root E:\00_Nginx\Nginx-1.18.0\static\vedio; # 视频存放文件夹
       location ~ \.mp4$ {    # 视频格式
          mp4;
      }
   }

image-20220114130445782

若此时已经启动Nginx,需要重新载入配置

nginx -s reload

E: \00_ Nginx\Nginx-1.18.0\static\vedio 文件下存在 1.MP4文件

访问localhost:9004/1.mp4即可image-20220114132737288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请注意,Java远程控制服务器播放视频可能会涉及版权问题。此外,Java远程控制服务器需要与远程计算机建立连接,因此需要确保您有合法的授权访问该计算机。 以下是一些基本步骤,可帮助您开始使用Java远程控制服务器播放视频: 1. 确保您的Java远程控制服务器已正确安装和配置,可以远程访问您的目标计算机。 2. 在目标计算机上安装一个视频播放器软件,例如VLC Media Player,以便您可以通过Java远程控制服务器远程控制该软件。 3. 使用Java编写一个客户端程序,该程序可以与远程服务器建立连接,并向服务器发送指令以控制视频播放器。例如,您可以使用Java的Socket类来与服务器通信,并发送包含控制指令的字符串。 4. 在服务器上编写一个处理程序,该程序可以接收客户端发送的指令,并将其转发到目标计算机上的视频播放器。例如,您可以使用Java的Runtime类来执行命令行命令,以启动VLC播放器并控制其行为。 5. 测试您的程序,并确保它可以正确地远程控制视频播放器。您可能需要进行一些调试和优化,以确保程序可以快速响应和正确处理各种情况。 请注意,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可能需要根据您的具体需求进行修改和扩展。此外,您还需要考虑安全性问题,并采取必要的措施以确保您的远程控制服务器和目标计算机不受攻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