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项目管理思维来过5·20,真实太酷啦!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520啦,阿道单身多年的同事刚京在四月成功使用SWOT分析模型相亲成功,牵手女嘉宾。二人眼看着就要迎来在一起后的第一个节日520,刚京却因为没有头绪而陷入了不知所措的焦虑。

团队成员齐上阵,用项目管理思维,教刚京如何过好这个52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项目启动

今年的520是在周六,天时地利的好日子,正适宜安排各类规划。早在刚过完劳动节假期,调整好调休带来的假期焦虑症之后,刚京就把520计划正式提上日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项目计划

既然是个周六,那当天计划必然要排满。只是普通双休,去外地过节时间不是很充裕,而且还要考虑外地交通情况,大家把地点选定在青岛本地。确定好地点后,刚京通过小绿书、千度、旧浪等平台搜寻了青岛当地餐厅、自己喜欢的旅游打卡地,充分考虑二人的喜好后,确定了当日行程:

上午:鱼鸣嘴散步。
午餐:某家网红餐厅。
下午:五四广场+栈桥 游览拍照,并体验海上划船项目;三点左右到青岛啤酒博物馆参观并体验新鲜啤酒。
晚餐:啤酒博物馆附近吃海鲜,晚饭后去商场打电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项目实施

项目实施的第一关就遇到了阻碍,刚京的时间管理做得井井有条,然而在等女朋友出门这一关遇到了阻碍。刚京一早来到目的地等待女友,却迟迟没有等到,于是沟通信息:

“到哪了”
“到睫毛了”

刚京随机应变,重新安排规划:打游戏等待女友,并取消上午行程,直接进行午餐环节。下午的路线都非常顺利,晚饭后刚京在电玩城也玩的不亦乐乎,愉快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项目监控

实际上监控项目进展,在520计划中,是跟项目实施一并进行的。也就是说,大家共同创造的520这个项目的计划实施和监控,都是由刚京一个人完成的。他需要在约会过程中识别计划的偏离,并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矫正措施,比如,在餐厅排队人多的时候,启用必要的plan B。

520当天,虽然有小插曲,但刚京做了灵活调整,其他的一切还是按原计划进行。暮色降临,玩得很尽兴的刚京送女友回家,在一片温情中告别。上楼回到家,刚京在家门口收获了快递,打开后是女友的520礼物,此时的刚京沉浸在温情和惊喜中,却误以为项目已经收尾,未能识别到此时的风险——全然忘记准备520小礼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十分钟后,刚京收到了来自女友的短信:“我用项目管理思维辛辛苦苦给你选的礼物,陪你玩了一天没意思的地方,竟然没收到礼物。哼,分手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项目收尾

惊醒的刚京一身冷汗,手势还保持着“不要”的尔康手,拿起手机惊魂未定地看了一眼时间,5月19日早7:30。原来是入睡前一晚还在想着520计划,加上近期工作压力大,连梦境都是这次计划相关。虽然是虚惊一场,梦里的项目失败仍然让刚京有了思考:这也算提前走完了项目流程,刚好可以对梦中的流程做个梳理复盘,来让真正的520计划更加完美!

这不,他立马用项目管理的时间、成本、质量这三要素去挑明天的礼物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