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我刚上班不懂提升自我的坑:把时间花在学英语之类不需要的技能上

最近看一个UP主讲的有点感同身受,将其内容整理如下:
来自:手抓引力波

有人问我如何提升自己啊,上班十几年来,我真的是走过很多很多弯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干过同样的,就是那种没有什么用的努力啊。你比如说我背过几年单词,我每天都背的,但是呢我的日常没有应用环境,英语反而越来越差,更别提用了。

我也提升过在职学历,考了不少证,但几乎都没有用上的,我们公司不需要的,只有住完单位每个月给我补贴150,其他基本上都是白花时间了。我还积极参加过不少党团的工作,但诶没注意自己的内心性格吧,导致这条路就是你忙活归忙活,但是只开花不结果。

我还试过唱歌跳舞,主持写文章的文艺故事,咱也不谦虚啊,比一般人确实是厉害一点,但距离顶尖吧就是有不少差距,而这条路的机会啊只有顶尖那一小撮才能获得,所以说不少网友就觉得我一事无成,嗯他们是对的啊,因为我花了太多时间努力到错的东西上。

其实很多普通家庭的孩子都会犯我一样的错误,就是自己随便找点东西就去学习,努力觉得付出吧就有回报,结果几年辛苦进去,浪费了大好青春,所得的收获呢却只能感动自己,没有办法转化为后续发展的事,而这个事就是中年人最重要的东西,它就标志着你可以在一个行业扎根。

我就发现,普通人提升自己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规划,你努力的方向没有那种核心,你努力的点就散成一团,不能在最后汇成一个体系支撑你前进,结果就是你年纪大了,你会发现自己好像什么也没有,擅长的,就重点恐慌了。

所以你问我怎么提升自己,我觉得他的关键就在于如何获取自己的事。

现在说一说三点啊:

第一点就是要找准方向,不要偏航。

首先说方向啊,恕我直言啊,咱们绝大多数人都是不具备开双线甚至多线能力的。你的第一份职业,很大可能就是你以后折腾的行业。所以当工作后啊,要尽可能的把主业做好,唉这才是最重要的事儿啊。创新也是在对一个行业有了基本认知后,再创新的。你来回在各个行业表面横跳就很容易费力,费工不讨好。在这个前提下,大家可以找一个身边厉害的人物当模板,就是跟NBA的模板作用啊。

不是说你以后顶多就这样了,而是呢大家可以对照着看一看,相似的环境下,他发展了什么样的能力,他是怎么走的。咱们模仿大家要记住啊,走人走过的路要比自己开拓出一条路容易得多。唉筛选正确的能力去发展很重要。

举个例子啊,你比如说我我想成为某化工产品的技术负责人,我需要流利的英语吗?需要会做很多东西吗?不用的,我需要是把某一个东西做好就行了,需要的相关产品的信息收集写报告能力,需要了解化工机械设备应用的能力,还有向上管理的能力。

那如果我把时间花在学英语上或者搞活动上,大概率就是白费工,给他人做垫脚石懂吗?所以说你所有的努力都要想想,你跟你的目标关系有多大,想明白了再去做,这样才不会白费功夫。

第二点就是不要急功近利,要努力做扎实的事。

哎持续深耕是我一直在说的事啊,有好多人都说啊,我未来看不到一点出路,黑暗迷茫。其实大多数人都是头抬得太高了,就没走好脚下的路。

大家一定要瞄准一个点儿,把事儿做实做细,真的很有用的。我发现我身边的人啊,能坚持住的基本就超过了95%的人。大家一定要记住啊,职业发展是一个超30年的长期过程,一定要沉住气,多干实事,在实事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增加自己的经验。

夯实基础很重要,在基础牢固的情况下,大家要注意理论学习,因为只有经验,没有理论是你是上不了台面的。你有了经验,再有理论牵引,就很容易让人信服。你让人信服了,你才有成事的机会啊,这是很重要的。

最后就是第三点啊,就是你要跟领导和技术大拿多聊天,多聊天,多和厉害的人接触,你才能变厉害,真是这样。

你只有不断的接受上层的信息,你才能慢慢的走到上层啊,这个是必须的啊。虽然一般聊天大家都觉得啊,十句有九句,九都是废话,但是啊就是那种偶尔透露了一点点有用的话,就可以帮助你很多。唉,这都是我的切身经验啊。

技术是这样,然后其他的也是这样的。你大家要明白啊,技术绝对不是靠书本来学来的,绝对不仅是靠书本学来的。你观察一下,成长快的人基本都是聊天多的人。

他不一定是情商型的聊天,你别老觉得领导不懂技术,你也聊不来。其实你仔细了解后,你会发现领导的思路啊一般都是比较宽的,其实和技术大牛一样,会教你很多的成败小细节。

大家要记住,得道多助,只有你得道多助之后,你的路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快。

  • 8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