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P已过时 有没有能够替代FTP的传输方案?

我们经常使用的文件传输协议FTP,早在1985年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当时一出来,就很受欢迎,甚至到现在,都是应用很广泛的一种文件传输方式。

虽然FTP曾经是互联网中最重要的应用之一,但是也是存在众多的不足,上传下载、身份验证、加密传输、断点续传等,这些功能上的不足,需要用其他协议和方式来完成,比如SFTP、HTTP等,如果FTP协议在今天才被发明出来,显然是不会得到应用的。

除了传输功能上的不足,FTP还存在哪些缺陷呢:

  • 安全性不够,除了不支持加密传输,也没有任何的安全审查,比如杀毒、敏感词过滤等,存在一定的泄密风险;
  • 没有事前审核机制,更没有日志记录可以追溯,一旦出现问题,难以追责;
  • 可靠性不好,除了不能支持断点续传,也没有一致性校验,在传输大文件时速度也比较慢;
  • 与防火墙工作不协调,如果FTP客户端IP地址不可路由,或者位于防火墙之后,那么就只能使用被动传输模式进行数据传输。如果服务器端的IP地址也不可路由,或者位于防火墙之后呢?FTP将无法进行数据传输!

所以,说FTP已经过时了,并不是危言耸听,而且它确实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文件交换需求了,企业需要一种能替代FTP的解决方案,这里就介绍一种比FTP更好用的传输方式《Ftrans文件传输服务器软件》,首先我们来看看它是如何解决FTP的那些弊端的。

1、灵活的审批流程,数据流向清晰可控

可基于文件属性、收发件人特征等预置条件,自动发起不同的审批流程,支持多级审批、逐级审批、转审、多人审批、会签或签。合规文件才能发出,数据流向清晰可控。

2、完整的日志记录,出现问题可随时审计追溯

文件包创建、发送、审批、访问、下载,均有记录以备审计,不仅可以审计操作记录,还能审计原始文件。管理员可导出报表进行查询,出现问题可随时审计追溯.

3、多种安全管控策略,全方位守护数据安全

传输链路加密,杜绝链路嗅探。除了可以满足FTP没有的加密功能外,系统还内置杀毒引擎、内容安全检查等功能,全方位守护信息安全。

4、优异的传输能力,确保数据完整可靠

系统内置高性能传输协议,支持断点续传、错误重传、一致性校验等,支持TB级单一文件和百万量级文件的可靠传输,确保数据100%完整正确。

5、支持多种传输模式,适应企业发展需求

支持用户终端之间的文件交换;支持服务器、存储位置之间;支持终端与服务器之间的文件交换。支持web操作界面,同时也支持客户端命令行形式。

除了以上可以弥补FTP不足的这特点外,《Ftrans文件传输服务器软件》还有很多优势:

1、过期文件清理归档,优化空间资源占用

可对文件设置有效期,过期自动清理归档,不仅可以减少IT管理员的维护工作量,还能减轻服务器存储压力。

2、支持多种传输协议 满足多种业务场景需求

系统支持Ftrans自主研发的CUPT传输协议、FTP协议、Https协议等,快速适配既有IT体系,全面满足企业的多种业务场景和需求。

3、良好的适应性和兼容性 全面响应现有IT体系

支持主流服务器和桌面操作系统,支持各类存储设施,兼容常用浏览器,并支持私有部署和云服务模式。系统拥有全面的API组件,可以友好的支持防火墙等硬件设备。

所以,《Ftrans文件传输服务器软件》不仅是能够替代FTP,很好的解决文件传输的问题,更是能够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的理想传输产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