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网闸、FTP的话 如何实现内外网数据交换?

网络隔离已然成为很多企业首选的数据保护方式,即使是内部人员之间,也是不能随意的发送敏感文件的。但是,文件的流转交互,又是不可避免的,网络隔离保障了企业网络安全,但在具体实践中仍需解决各隔离网间的数据传输问题,不仅仅是内部人员之间,和外部伙伴之间也是同样需要频繁的进行数据交互使用的。

 所以,企业是有多种跨网数据摆渡的需求的,于是,很多企业开始寻找数据摆渡的解决办法。

很多企业会首先选择一些比较传统的交互方式,比如U盘拷贝、网闸、FTP等,但是这些方式并不能很好的满足内外网数据摆渡的各种需求,为什么这么说呢?

1、安全性差。U盘容易中毒,网闸没有任何的安全管控策略,FTP客户端ID和密码以明文传输,易于被截获和窃取,即使是SFTP也难以应对当今的网络威胁。

2、可靠性差。U盘这种移动介质容易损坏、丢失,网闸、FTP传输性能差,速度慢,有时发送的数据永远不会到达目的地,发送方却一直都不会知道。

3、缺乏可见性。这些传统方式缺乏审核审批,或者与审核环节脱节,导致数据流向不可控,存在数据泄露的风险,出现问题难以追溯。

所以说,U盘拷贝、网闸、FTP这一类传统的传输方式,已逐渐被时代所淘汰,企业需要一种新型的、功能齐全的专业数据摆渡产品,来实现安全可控、高效便捷的内外网数据摆渡。比如《Ftrans Ferry跨网文件安全交换系统》,不改变用户日常使用习惯,操作简单,开箱即用,平滑建设跨网文件交换体系。

我们先来看看它有哪些功能特性:

1、多重安全策略,有效防止数据泄露

系统支持防病毒检测、内容安全审查,可根据文件大小、格式等特性,以及关键词过滤,有效防止敏感数据泄露。传输过程全加密,确保交换过程数据完整与安全。

2、高性能传输,大幅提升传输效率

系统内置私有高性能传输协议,TB级单一文件,百万级海量文件,传输无压力。支持断点续传、自动重传、完整性校验,100%保证文件正确性。

3、重要文件需经审批,确保文件传输合规

可基于文件属性、收发件人特征等预置条件,自动发起不同的审批流程。支持多级审批、多人审批、会签或签。支持自定义格式的审批附加信息表单。

4、全平台日志记录,可随时审计追溯

根据完整的日志记录,形成报表,便于灵活查询。不仅可以审计操作记录,还能审计原始文件。文件包创建、发送、审批、访问、下载,均有记录以备审计。

5、支持多种网络隔离架构,满足不同业务场景需求

适用于防火墙、DMZ、网闸、虚拟化等,支持多种网络隔离架构,同时支持多个隔离网间的单双向数据交换。人到人、服务器到服务器、人工操作与自动化触发,网间数据交换方式灵活组合。

6、强大的集成能力和延展性,快速适配既有IT体系

广泛的集成支持,全部组件均提供开放API,全面支持企业级的应用集成。支持AD/LDAP用户集成和原有OA、BPM等外部审批流程集成。支持ICAP协议,可与第三方杀毒引擎、DLP等集成,加强安全检测能力。

由此可见,《Ftrans Ferry跨网文件安全交换系统》可以替代传统文件传输方式,使企业文件数据在一个平台内完成发送、检测、审批、接收、审计的全流程,大幅提升操作易用性及业务时效性,建立统一、安全、可控、便捷的跨网数据交换通道,实现事前可控制、事中可审查、事后可追溯的跨网文件交换全生命周期管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