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ICE 与 功能安全过程融合 | 单条需求的规范表达形式

我在写需求之前,首先要了解一下什么是需求,参考标准IEC2914-2018对需求有如下定义:Requirement(需求) –statement which translates or expresses a need and it’s associated constraints andconditions需求是对需要的陈述,其中要包含要求的条件与约束。定义中包含了两个非常重要的元素条件condition和约束constraints。那我们再来看一下条件和约束的含义又是什么呢?

Conditions(条件)-measurable qualitative or quantitative attribute that is stipulatedfor a requirement and that indicates a circumstance or event under which arequirements applies.为需求规定的可衡量的定性或定量属性,它指示需求适用的情况或事件

Constrains(约束)- externally limitation on the system, its design, or implementationor on the process used to develop or modify a system对系统,其设计或实现或用于开发或修改系统的过程的外部限制。

 从定义上可以明确的看出来条件是对需求本身属性的定义,而约束则是对系统的外部限制,但是无论哪一点都是系统的必要组成部分,两者在规范的需求表达中都必不可少。

  有了定义我们再来看以下规范的需求有哪几部分组成,一般来说主要有如下两种形式;

   1、  [Condition] [Subject][Action] [Object] [Constraint Of Action ]

           条件-主体-动作-对象-约束

   2、  [Subject][Action] [Constraint Of Action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