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opencv读取(保存)不了路径为中文名的图片办法

读取图片:

img = cv2.imdecode(np.fromfile(inputpath,dtype=np.uint8), -1)

保存图片:

cv2.imencode('.jpg',rotated_img)[1].tofile(outpath) #'.jpg'按自己需要填写图片格式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在使用OpenCV遍历指定中文路径下的图片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确保操作系统的编码方式与代码中的编码方式一致。一般情况下,Windows操作系统的默认编码方式是GBK,而OpenCV默认使用UTF-8编码。因此,在代码中需要将路径字符串使用正确的编码方式进行解码,以确保路径能够被正确识别。 2. 使用正确的路径分隔符。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路径分隔符为"\",而在Linux和Mac OS中为"/"。在代码中,根据不同的操作系统选择合适的路径分隔符。 3. 使用递归的方式遍历文件夹中的所有图片。可以使用递归函数来实现文件夹的遍历,对于每个遍历到的文件,判断其后缀名是否为图片格式(如.jpg、.png等),如果是图片则进行相应的处理。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 ``` import os import cv2 # 遍历文件夹中的所有图片 def traverse_images(folder_path): # 获取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for file_name in os.listdir(folder_path): # 获取文件的完整路径 file_path = os.path.join(folder_path, file_name) # 判断是否是文件夹 if os.path.isdir(file_path): # 若是文件夹,则递归遍历 traverse_images(file_path) else: # 若是文件,则判断是否为图片格式 if file_path.lower().endswith(('.jpg', '.jpeg', '.png', '.bmp')): # 使用OpenCV读取图片 image = cv2.imread(file_path) # 进行相应的处理,例如显示、保存等 # 指定中文路径 folder_path = '中文路径' # 解码路径字符串 folder_path = folder_path.encode('utf-8').decode('gbk') # 遍历指定路径下的图片 traverse_images(folder_path) ``` 以上代码是一个简单的示例,根据实际需求可以进行相应的扩展和修改。注意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和编码方式进行适当的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