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mesh时代,Dubbo架构该怎么跟进?

导读:6月21-23日,2019 GIAC全球互联网架构大会将于深圳举行。GIAC是面向架构师、技术负责人及高端技术从业人员的年度技术架构大会,是中国地区规模最大的技术会议之一。今年GIAC邀请到了众多布道师、明星讲师以及105位来自Google、微软、Oracle、eBay、百度、阿里、腾讯、商汤、图森、字节跳动、新浪、美团点评等公司专家出席。


在大会前夕,高可用架构采访了本届 GIAC Java分论坛讲师小马哥,就目前大家广泛关注的Dubbo/微服务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访谈。


640?wx_fmt=pngJava 劝退师,Apache Dubbo PMC、Spring Cloud Alibaba 项目架构师,《Spring Boot 编程思想》的作者。目前主要负责集团中间件开源项目、微服务技术实施、架构衍进、基础设施构建等。通过 SUN Java(SCJP、SCWCD、SCBCD)以及 Oracle OCA 等的认证。


邓启明:小马哥您好,我是高可用架构的编辑邓启明,很高兴采访到您。请先简单介绍下自己。


小马哥:大家好,我是小马哥(mercyblitz),一名学习当爸爸的父亲,Java 劝退师 (https://www.douyu.com/mercyblitz),Apache Dubbo (https://dubbo.apache.org/) PMC、Spring Cloud Alibaba (https://github.com/spring-cloud-incubator/spring-cloud-alibaba)项目架构师,《Spring Boot 编程思想》的作者。目前主要负责集团中间件开源项目、微服务技术实施、架构衍进、基础设施构建等。


邓启明简单介绍下你自己的从业经历?


小马哥:今年是我从业的第十二个年头,这些年一直在从事 Java 研发。首个雇主是一家外企公司,为其服务了三年。外企的工作相对轻松,拥有充分的自主时间提升技能,同时也有机会提升英语水平。期间通过了 SUN Java(SCJP、SCWCD、SCBCD)以及 Oracle OCA 等的认证,尽管这些证书并没有受到国内雇主的重视,不过对我后续的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当然,事情并不是总是积极正面,东西方文化差异,以及部分外籍同事的傲慢与偏见着实让本人对西方的技术和文化重新开始审视。既然无法改变,那么离开并继续深造或许是必然的选择,希望有一天能够通过共同的努力,让世界看到中华的进步。于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就在 2010 年 10 月 1 号画上了句点。迎接我的是第二份工作,至今也快九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