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值(亨氏值H)& 孔隙率 & 像素点 & 灰度值 & RGB

1.  CT值(亨氏值H) 单位 Hu

CT值  是测定人体某一局部组织或器官密度大小的一种计量单位,通常
称亨氏单位(hounsfield unit ,HU);

Hu    反应了组织对x射线的吸收程度,以水的吸收程度作为参考。即水 的Hu为0,衰减系数大于水的是正值,小于水的是负值。空气 为-1000,水的是0,致密骨为+1000。

实际上CT 值是CT 图像中各组织与X 线衰减系数相当的对应值。无论是矩阵图像或矩阵数字都是CT 值的代表,而CT 值又是从人体组织、器官的μ值换算而来的。

孔隙率 {\color{Red} \Phi }(fai值)

     孔隙率与亨氏值:

{\color{Black} \Phi =1-\frac{H}{1000}

孔隙率求密度\rho、声速c、衰减系数\alpha

\rho =\Phi \times \rho _{water}+(1-\Phi)\times\rho _{bone}

c=c \times \rho _{water}+(1-\Phi)\times(c_{ bone}-c_{water} )

\alpha=\alpha \times \rho _{water}+\Phi^{0.5}\times(\alpha_{ bone}-\alpha_{water} )
 

1、像素点
像素点是最小的图像单元,一张图片由好多的像素点组成。

2、像素
把鼠标放在一个图片上,这个时候会显示尺寸和大小,这里的尺寸就是像素。

3、RGB
​因为一个像素点的颜色是由RGB三个值来表现的,所以像素点矩阵对应三个颜色向量矩阵,分别是R矩阵(500 *338大小),G矩阵(500 *338大小),B矩阵(500 *338大小)。如果每个矩阵的第一行第一列的值分别为:R:240,G:223,B:204,所以这个像素点的颜色就是(240,223,204)

4、灰度
灰度是表明图像明暗的数值,即黑白图像中点的颜色深度,范围一般从0到255,白色为255 ,黑色为0,故黑白图片也称灰度图像。灰度值指的是单个像素点的亮度。灰度值越大表示越亮。

5、图像的灰度化
 灰度就是没有色彩,RGB色彩分量全部相等。图像的灰度化就是让像素点矩阵中的每一个像素点都满足关系:R=G=B,此时的这个值叫做灰度值。如RGB(100,100,100)就代表灰度值为100,RGB(50,50,50)代表灰度值为50
 
6、灰度值与像素值的关系
如果对于一张本身就是灰度图像(8位灰度图像)来说,他的像素值就是它的灰度值,如果是一张彩色图像,则它的灰度值需要经过函数映射来得到。灰度图像是由纯黑和纯白来过渡得到的,在黑色中加入白色就得到灰色,纯黑和纯白按不同的比例来混合就得到不同的灰度值。R=G=B=255为白色,R=G=B=0为黑色,R=G=B=小于255的某个整数时,此时就为某个灰度值。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