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推荐机制算法,抖音算法推荐模式,抖音算法机制流程图

大家好!我是依然,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算法规则和玩法,抖音平台的算法规则是指引大家创作视频内容的风向标,也是打造爆款视频必不可少的入门钥匙。如果在创作内容的过程中忽略了这些算法规则和推荐机制,那么个账 号的建立和运营基本上是在白费功夫。

1.中心化 Vs去中心化

在谈论到平台流量算法推荐机制的时候,不得不提起两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词: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目前人们对于这两个名词是怎么定义的呢?简单来说,中心化分发机制的概念是:依靠机器对内容进行判断,将内容创作者的视频推荐给可能对该内容感兴趣的人群:去中心化分发机制的概念是:用户依靠自己对视频封面和标题的判断,决定是否打开视频进行观看,如果用户在观看过程中对视频满意,从而进行互动操作,将有助于系统将该视频放置在首页的推荐列表,有机会让更多的用户浏览到该见频。在去中心化算法中,最典型的就是微信公众号文章,用户是否打开文章取决于用户自己对标题和封面的兴趣度。

因此,可以理解为中心化分发机制易于让红人更红, 一旦内容创作者制造出爆款视频,其所获得的曝光量和涨粉速度都比较快:而去中心化分发机制则流量更为平均,优质内容即便依靠“同城”和“附近”的推荐机制上到首页推荐,也同样受制于用户的自我选择,被用户点击打开的概率远远低于中心化分发机制,涨粉也较为困难,但由于对内容的喜好是基于用户的自主选择,粉丝用户的黏性相对较好。在去中心化分发机制的平台做内容产出,需要与已有粉丝用户进行积极互动,维持账号的活跃度,提高粉丝用户的黏性,从而进入首页的热门推荐栏,增加曝光率。对于内容创作者而言,基础粉丝越庞大,上热门优势越明显。如果在中心化分发机制的平台做内容产出,那么在内容策划上不仅要迎合用户的喜好,还要获得系统算法的青睐:因此,内容创作者所面临的竞争会更大,不论是头部达人,还是普通的内容创作者,他们都处于同一起跑线。 在系统的推荐算法面前,区

  • 7
    点赞
  • 6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