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Line Studio 1.3.1 添加中文字体库并生成嵌入式点阵字体

1、SquareLine Studio简介&说明

Squareline Studio is a multiplatform desiger tool that helps designers and developers to work fast and in an efficient way. Our goal is to help designers and developers use the same file format and SquareLine Studio makes it possible by creating a perfect code to your project. Whether you are working in C or Python language, you can export the code for both.

默认SquareLine Studio只有一种字体库,在生成的example里面的font文件下,支持自己创建字体库,裁剪字体库等功能,使用方法与LVGL的web点阵字体转换工具规则类似,不排除调用的就是LVGL的工具。

2、添加字体库

创建工程后,在example文件目录下会生成工程文件夹,将自己下载的字体库放入工程文件夹如下图位置。例我的文件位置如下"SquareLine\examples\Futuristic_Ebike\assets\font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创建字体

SquareLine Studio的右上角选择"font manager"->“select font asset”->“你添加的字体库”,按照lvgl的工具规则修改字体大小,bpp等参数,在我的另一篇文章中有参数的功能描述,此处不做累述。最后点击创建"creat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字体修改&更新

在上图位置下方"created font"有创建的所有字体信息。二次修改后点击修改"modify"即可更新字体文件。同时在存放字体库的文件夹下可以看见新生成的字体文件和配置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在UI内添加使用字体库

创建文本控件,点击查看风格设置"inspector"->“style setings”->“style(main)”->“text”->"text font"找自己添加的字体,就能为当前控件添加使用指定的字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字体效果&常用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下是一些常用字,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添加,避免占用过多的flash资源

雕虎的一了是我不在人们有来他这上着个地到大里说就去子得也和那要下看天时过出小么起你都把好还多没为又可家学只以主会样年想生同老中十从自面前头道它后然走很像见两用她国动进成回什边作对开而己些现山民候经发工向事命给长水几义三声于高手知理眼志点心战二问但身方实吃做叫当住听革打呢真全才四已所敌之最光产情路分总条白话东席次亲如被花口放儿常气黄五第使写军木珍吧文运再果怎定许快明行因别飞外树物活部门无往船望新带队先力完却站代员机更九您每风级跟笑啊孩万少直意夜比阶连车重便斗马哪化太指变社似士者干石满梅日决百原拿群究各六本思解立河村八难早论吗根共让相研今其书坐接应关信觉步反处记将千找争领或师结块跑谁草越字加脚紧爱等习阵怕月青半火法题建赶位唱海七女任件感准张团屋离色脸片科倒睛利世刚且由送切星导晚表够整认响雪流未场该并底深刻平伟忙提确近亮轻讲农古黑告界拉名呀土清阳照办史改历转画造嘴此治北必服雨穿内识验传业菜爬睡兴形量咱观苦体众通冲合破友度术饭公旁房极南枪读沙岁线野坚空收算至政城劳落钱特围弟胜教热展包歌类渐强数乡呼音答哥际旧神座章帮啦受系令跳非何牛取入岸敢掉忽种装顶急戴林停息句区衣般报叶压慢叔背细艳佐你

如果文章对你有帮助欢迎点赞支持,谢谢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