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封装Gym---搭建强化学习环境

OpenAI Gym是一个用于开发和比较强化学习算法的工具包。OpenAI Gym提供了一个模拟环境,能够在这个环境中测试和评估强化学习算法。

2024-02-29 20:11:01 1691 1

原创 强化学习(3)--- 基于策略函数的强化学习算法

基于策略函数的强化学习算法

2024-01-03 21:12:01 702 2

原创 强化学习(2)--- 基于价值函数的强化学习算法

基于价值函数的强化学习算法

2023-12-18 15:45:26 849 5

原创 强化学习(1)---马尔可夫决策过程MDP基本概念以及求解价值函数

强化学习是什么,强化学习的基本过程MP、MRP以及最重要的MDP,求解每个过程的价值函数。最优策略使期望回报的最大化,得到最优的状态价值函数,完成强化学习的目标。

2023-11-30 15:27:47 1263 1

原创 numpy中的identity()、eye()与concatenate()

numpy.identity(n, dtype = None):返回一个n阶的二维单位方阵(即主对角线元素均为1)。n:int型,代表返回的矩阵的行数和列数都是n。dtype:数组元素的类型,默认为float64。

2023-11-22 16:10:07 199 1

原创 python中的“@”与“*”运算符

运算符是对矩阵进行来用的。

2023-11-21 22:09:19 1440

原创 MPC---模型预测控制设计及基于CARLA的Python代码实现

理解MPC的概念与设计思路,构建MPC对应的二次规划的代价函数形式(系统状态变量的初始状态是已知的,只与控制有关)。然后求解使得代价函数J最小的控制,取向量的k时刻预测的u就是使得误差渐渐趋于0的最优控制。

2023-11-14 21:59:39 1218 3

原创 最优控制问题

总结:最优控制问题就是先将问题给数学化,通过问题来得到系统的状态空间方程,然后设计控制器(这个控制器就可以用LQR或者MPC)能够得到通过输入误差(系统的变量与目标变量的差)来得到控制量u,得到的控制量u能够使设计的代价函数J最小。

2023-11-09 21:09:38 123 1

原创 自动驾驶控制算法---横向控制(MPC/LQR)和纵向控制(PID算法及基于CARLA的Python代码实现)

基于规划的的轨迹,连接相应的横向控制与纵向控制接口即完成控制的目的。实现PID纵向速度控制,完成代码编写。

2023-11-07 17:40:57 2271 6

原创 自动驾驶控制算法---离散规划轨迹的误差

通过离散的规划点来近似计算出投影点的信息,然后代入误差的计算公式得到的值,代入控制公式算出使误差趋于0的控制量。

2023-11-03 21:36:25 82

原创 自动驾驶控制算法---求解误差微分方程(LQR算法及基于CARLA的Python代码实现)

使用LQR算出反馈控制的k值,然后利用k去算出前馈控制,此时施加控制u就满足误差稳态是0的控制要求了。

2023-11-01 21:25:02 989

原创 自动驾驶控制算法---横向误差微分方程

找到误差err与横向位移vy和横摆角φ的关系,推导得出误差微分方程。

2023-10-31 22:53:13 218

原创 自动驾驶控制算法---动力学方程

动力学方程实现控制前轮转角来控制横向位移与横摆角。

2023-10-31 10:35:27 183

原创 自动驾驶控制算法---运动学方程

三个坐标系,构建自行车模型,得出车辆的运动学模型。

2023-10-30 16:41:23 29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