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硬盘无法打开,修复RAW磁盘或分区,硬盘变成raw格式如何恢复,数据恢复

本文持续更新,针对遇到的数据丢失问题进行详细记录

磁盘变成RAW的可能原因

  1. 突然断电或关机
  2. 文件系统丢失或损坏
  3. 病毒或恶意软件感染
  4. 坏扇区
  5. 磁盘损坏

以下解决方案针对非病毒损坏

通过Windows自带的工具进行恢复(CHKDSK命令)

1.连接硬盘
2.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首次用CHKDSK修复RAW分区上的坏道
chkdsk D: /f /r /x    # 将D替换为出问题的磁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强制将RAW转换为NTFS

convert D:/fs:ntfs

D为所修复的硬盘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利用Chkdsk命令再次修复硬盘
chkdsk D: /f # 将D替换为出问题的磁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HKDSK常用参数

CHKDSK [volume[[path]filename]]] [/F] [/V] [/R] [/X] [/I] [/C] [/L[:size]] [/B]

符号含义
volume指定驱动器号(后面跟一个冒号)、装入点或卷名
filename仅用于 FAT/FAT32: 指定要检查是否有碎片的文件
/F修复磁盘上的错误
/V在 FAT/FAT32 上: 显示磁盘上每个文件的完整路径和名称。在 NTFS 上: 如果有清除消息,则显示
/R查找损坏的扇区并恢复可读信息(隐含 /F)
/L:size仅用于 NTFS: 将日志文件大小更改为指定的 KB 。如果未指定大小,则显示当前大小。
/X如果必要,则先强制卸除卷
  • 1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极限数据恢复专业版软件,本软件免费使用,不限恢复文件个数,不限恢复文件大小!可以有效解决各种软件、病毒或人为误操作引起的文件、数据丢失问题!比如:硬盘重新分区了,重装系统后只剩一个盘,分区合并数据丢失、磁盘未初始化,误删除文件、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分区无法访问、磁盘参数错误、函数不正确、设备未就绪、设备硬件出现致命错误,导致请求失败、数据错误循环冗余检查、由于IO设备错误,无法运行此项请求、执行页内操作时的错误、此卷不包含可识别的文件系统、操作无法完成,因为磁盘管理控制台视图不是最新状态、误格式分区、误分区、文件不能复制、分区打不开、提示RAW等都可以完美恢复出数据是一款专业级别的数据恢复软件。 软件特色 1、支持多种设备:硬盘、移动硬盘U盘、sd卡、内存卡、相机卡、手机卡等多种存储设备; 2、支持多种分区方式和文件系统:传统的MBR分区方式、最新GPT分区方式、动态磁盘卷、FAT16/FAT32/NTFS/exFAT等文件系统; 3、支持多种文件格式:jpg、jpeg、bmp、png等常见图片格式,doc、xls、ppt等办公文件格式,html、PHP、txt等文本格式,mp3、mp4、rm、mkv等多媒体格式,rar、7z、zip等压缩文档格式,总计支持数百种文件格式; 4、兼容全线Windows系统:完美兼容Win2000、WinXp、Win2003、Win2008、Vista、Win7、win8、Win10、WinAll; 5、急速扫描智能分析:基于底层存储技术,扫描速度极快,多线程分析处理数据,不用完全扫描即可分析全盘数据 使用方法 1. 打开软件后,选择需要恢复的盘,点《开始恢复》 2. 等待软件扫描完成. 3. 勾选需要恢复的文件,点《另存为》按钮。 4. 选择合适的文件保存路径,等待软件将数据全部复制出来就可以。
软件功能 1、支持笼统过滤(如图片,视频,还是文档),也支持对扫描结果进行精确的过滤,(如指定文件类型为*.png 通过通配符输入文件名等等)。 2、对扫描出的文件进行标识(良好,很差,无法恢复),可以很容易判断哪些文件可以完全恢复,哪些不能。 3、支持从NTFS还是FAT格式硬盘U盘,移动硬盘恢复被删除数据。 4、对误删文件,清空回收站,shift+delete删除的文件有良好的恢复功能(不支持分区格式化及raw恢复)。 软件特色 1、完全免费 用户可以用它,更新它,并获得免费的技术支持。 2、使用方便 操作容易和简单。仅通过几次点击,你可以搜索和恢复丢失的数据。 3、快速安全 智能数据恢复可以搜索和恢复丢失的数据快速,准确和安全。 4、能够恢复文件和不同的设备的不同类型的 智能数据恢复可以恢复的文件的类型包括图像,文档,音频,视频,压缩文件和电子邮件。和可复原的设备,包括本地驱动器,USB,相机,存储卡,可移动设备等。 5、启发扫描结果显示 智能数据恢复将显示为“好”,“差”,“非常差”,或者“迷失”在扫描结果的数据,以表明他们是否能够或适合被收回。 软件亮点 1、完全免费,绿色便携,支持简体中文。 2、恢复文件,如WORD,EXCEL,TXT等。 3、恢复照片或者图像,如:JPG,PNG,GIF等。 4、恢复电子邮件文件,如:EML。 5、恢复其他数据,如:音频,视频,归档文件。 6、从可移动驱动器恢复数据,如:iPod,MP3播放机等。 7、要恢复的数据显示明确的恢复等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