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 自动合并 gitlab分支代码,release 分支到 master分支

jenkins 自动合并 gitlab分支代码

jenkins的各个模块的详细介绍以及用法

https://plugins.jenkins.io/git/#plugin-content-publisher-push-merge-results

实际操作

 1. 首先需要两个仓库,一个是 gitlab 的仓库,另一个是 Jenkins 的仓库
 2. 先在新配置的 jenkins 项目中,找到--》Source Code Management (源代码管理),配置好Repositories    凭据 (登陆gitlab 服务器的用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然后再Branches to  build 添加分支,这里需要将release 合并 master 所以就写release  就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Additional Behaviours 添加三个值,一个是 Clean before checkout 这样可以清空仓库,第二个是 Prune stale remote-tracking branches 让本地和远程同步。

注意,第二个 Prune stale remote-tracking branches 很重要,如果有小伙伴上传了这样两个分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这一步是 构建的一个 完整步骤 ,可以不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最后这个配置完成以后 就可以 构建了, 但是最下面的那个Branch to pus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enkins是一个非常流行的持续集成和持续部署工具,可以帮助开发团队自动构建、测试和部署应用程序。GitLab是一个代码托管平台,而Kubernetes(简称K8s)是一个用于自动化部署、扩展和管理容器化应用程序的开源平台。 要使用Jenkins自动部署GitLab到K8s,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配置Jenkins环境:首先,需要安装Jenkins并配置好相关插件,例如Kubernetes插件、GitLab插件等。 2. 配置GitLab仓库:在GitLab上创建一个项目,并将项目相关的代码推送到仓库中。 3. 创建Jenkins任务:在Jenkins中创建一个新任务,并选择“构建一个自由风格的软件项目”。在任务配置中,选择Git作为源代码管理工具,并填写GitLab仓库的URL、凭证等信息。 4. 配置构建触发器:可以选择在代码提交后自动构建,或按照计划进行定期构建。 5. 配置构建步骤:在构建步骤中,可以添加Shell脚本或执行命令,用于在K8s中部署GitLab应用程序。可以使用Kubernetes插件提供的API进行部署、扩展和管理Kubernetes资源。 6. 配置部署策略:根据需求,可以配置不同的部署策略,例如通过滚动部署或蓝绿部署来实现零停机更新。 7. 保存并执行任务:保存配置并手动执行Jenkins任务,观察部署过程是否成功。 通过以上步骤,可以利用Jenkins自动部署GitLab到K8s。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开发团队的生产效率和部署的准确性,减少了手动操作和错误的可能性。同时,还可以通过Jenkins提供的监控和日志功能进行应用程序的实时监控和故障排查。这一整套自动化部署流程对于现代化的软件开发非常重要和必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