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反省

在饭局中敬上司的一些场面话术和基本的话术。很多地方其实不需要你讲场面话,真心实意的做事情就可以了。但是有些场合确实需要你说场面话。这个时候,如果你哼哼吃吃,说不出冠冕堂皇的话。那上次心里可能也就看不上你,觉得你是一个上了架子就没肉,是一个没有见过世面的小伙子。比如在饭局上,这时候你敬酒,带酒等等,都需要说一些场面话。很多朋友在敬酒时是真的不会说场面话。走到领导跟前,说一句,领导,我敬您一杯。说完了就这么短短的一句话。都说靠饭局拉近和上司的距离,机会创造出来了,但你得大胆的表达。这么生硬的,没有感情的一句话,能拉进距离才怪呢。去年春节的时候全家人吃饭。我在这个不高不低的位置上,亲戚朋友们每到节日都会来我家。说是来看望我的父母,其实大家也都清楚,借机。多走动,万一以后求我办事也好张口,今天也不例外,我老婆的大侄子读大三了。今天敬我90单手端着杯子站,每一个站相,杯子举得比我的还高。然后有气无力的说了一句,姑父,我敬家。他抿了一口就把杯子放下了。我本着教导晚辈的初心教育他说,你好好看着我是怎么敬你爷爷酒的。我站起来,双手举杯,杯子低过长辈的杯子。

长辈坐着,我站着,我说到,老爷子,我敬您一杯。祝老爷子身体健康,事事顺心。然后头稍微点一下,老爷子,一饮而尽后,我又给老爷子满上。我又让他按照我刚才的套路重新敬了我一杯。小伙子非常的伶俐,只是平时没有人教他这些。他进我的时候,把境语改成了主姑父能当更大的官。各位听众朋友,别以为只有大三的学生不懂酒桌上的这些基本规矩,不懂这些基本的话术。很多毕业的年轻人也不熟悉这些基本规矩基本话术重点

  1. 敬酒的时候必须双手举杯。敬酒的时候,杯子一定要低于长辈或者领导的杯子。领导杯子里没有酒的时候,一定要顺势满上。喝完酒后要让领导先你再。你领导酒,必须站起来进,如果距离一远,你可以走近一点。领导要站起来,你必须说客套话,领导您。敬领导酒后最好加一句,领导您随意抿一口,您少喝点。
  2. 转动餐桌时,一定要在别人没有加菜的情况下。看到有人加菜,一定要停止转动餐桌,等他人加菜完以后再继续转动。饭局上,大家都放下筷子,你也得放下筷子。不要因为喜欢吃红烧肉就挑几块放在自己餐盘里,要一口一口的夹。
  3. 别人来敬你酒的时候,你最好站起来,哪怕他是你的下属。饭局上如果你是最没地位的,建议最好不要多说话。更不要喝点酒就贸然打断他人讲话。在饭局上更没有必要表现的过于殷勤或者第三下四。容易让人皱眉头,饭桌上不卑不亢,私下里可以殷勤的过分一些。
  4. 饭局上的座位不要乱座。如果你不知道该坐哪里,那就站着会有人根据情况安排你的座位。如果你请客,那你自己最好提前研究一下正规的商务作词,千万不要搞乱了。有些地方有些领导可能不在乎这些,但是在乎的人也不少。我讲的这些都是基本的规矩。

敬酒的话术是什么呢?我觉得大家最好用这三种。

1、领导我敬您一杯,再加上祝福的话,比如领导我敬您一杯。祝您万事顺心,带领我们再创新或者是祝福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等等。说着一句祝福的话要比不说好太多太多。

2、领导我敬您一杯再加上称赞对方优点的话。比如,领导,我敬您一杯,您刚才说的中国经济形势的高论。简直颠覆了我的三观。在大学里没有学到的知识,今天晚上学到了,也还可以这样说。领导,我敬您一杯。刚才您说您冬泳坚持了五年,其实我是冬泳界的兵,我坚持了一个星期就放弃了。敬您的坚韧。还可以这样说,领导,我敬您一杯。单位人都说您是油画高手,我的本科专业也是学美术的。但是我看了您的话,我那三角猫的功夫和您一比。根本不入流,希望改天能够私下里向领导请教一下等等等等。这个话术我觉得大家一定得学会,并且得学会用。

因为用这个话术,很容易给下次接近领导埋下伏笔。比如领导冬泳。你这么一说,下次跟着他去游就是了。比如领导爱油画,你下次找张画就可以找领导同揽了。当然,这个话术可以提前准备,提前想好,才能在饭局上为下次的再接近。找到正当的理由,找到合适的借口。

3、领导我敬您一杯,再加感激的话比如,领导我敬您一杯。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栽培和干燥和关照。或者是领导,我敬您一杯。非常感激您在我职场最迷茫的时候给我指点。我一辈子都不会忘。又或者是领导,我敬您一杯,说心里话,我非常的荣幸能够在您手下干活。我学到了太多终身受用的本事等等等等。

第三个话术我也建议大家多想多用。有句话说的好,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只要你能说的恰到好处。能准确的切中领导的酥麻点,他一直会很舒服的。怎么知道领导的酥麻点在哪里呢?傻瓜,你多几次,多拍几次不就行了吗?总会有一次拍的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