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1下建立Ubuntu与本地机的文件共享

环境:win11 and Ubuntu 22.04

1、首先点击虚拟机-->设置-->选项-->共享文件夹,在右侧选中需要在linux系统下共享的本地机文件,-->添加-->确定。

在没有VMware Tools的情况下:

2、若没有则点击虚拟机-->安装VMware Tools,有时碰见VMeare Tools无法选中的情况,则关闭虚拟机,将CD/DVD改为自动检测的使用物理驱动器,再打开虚拟机即可解决。

(只有在VMware虚拟机中安装好了VMware Tools,才能实现主机与虚拟机之间的文件共享,同时可支持自由拖拽的功能,鼠标也可在虚拟机与主机之间自由移动(不用再按ctrl+alt),且虚拟机屏幕也可实现全屏化,不过有的文件拖不过去)

3、在安装完vmvare-tools的情况下打开文件夹,将压缩包复制到某一路径下解压,命令为:tar zxvf 文件夹名字,解压后可以发现.pl后缀的文件。

4、切换到上述路径下,输入命令sudo ./vmware-install.pl运行此文件,在运行途中全部点击enter即可使用默认方式运行。有类似succesful的标志即可说明安装成功。

5、此时查看/mnt/hgfs中是否出现要共享的文件夹。

再有VMWare Tools的情况仍看不到共享文件的情况下:

6、打开终端,设置/mnt/hgfs的权限,命令为chmod -R 777 /mnt/hgfs,输入命令vmhgfs-fuse .host://mnt/hgfs,回车后,另外再打开一个终端即可在/mnt/hgfs/路径下看见要共享的文件,若重新开机文件消失,则可将上述命令添加在./bashrc中。

  • 1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