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渊冲西南联大求学日记》摘抄

书中经典句子盘点

1.生命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你要使你过的每一天,都值得纪念。
2.我只是个平凡的人,如果要超越平凡,就要做出平凡人做不到的事情。
3.理想的友情应该使快乐倍增,痛苦减半。

经典译诗欣赏

千山鸟飞绝,From hill to hill no bird in flight;
万径人踪灭。From path to path no man in sight.
孤舟蓑笠翁,A lonely fishman afloat;
独钓寒江雪。Is fishing snow in lonely boat.

1.联大建校

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南开,清华,北大,迁至湖南长沙,组建长沙临时大学,后再度南迁,在昆明建立国立西南联合大学。

2.许渊冲到联大求学

南下求学

1938年,许渊冲考入西南联大外文系。彼时西南联大租用昆明中学、昆明农校 的教学楼,林徽因和梁思成位西南联大设计新校舍,建成土墙草顶的校舍,

同窗与名师

许渊冲的同学有后来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任教老师有钱钟书,林语堂,朱自清,茅盾、巴金。

从军经历

1942年,许渊冲响应号召,休学从军。从事翻译情报,为中美空军做读书报告等活动。

3.翻译成就

翻译作品

翻译过《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巴尔扎克全集》、《雨果戏剧选》

所获奖项

包含1999年的诺贝尔文学奖提名,2010年的“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2014年翻译界最高奖“北极光”杰出文学翻译奖,是首位获得此等殊荣的亚洲翻译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