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 Gitee 上发现了一个好用的 Python 网络音乐播放器

文章转载自 https://blog.csdn.net/weixin_52132159/article/details/122804416

这几天无聊的时候我想听听歌,但我想要找一个简单快速的网络音乐播放器来用用。这时我在 Gitee 上看见一个看上去不错的开源项目 —— Hi音乐。

项目链接:https://gitee.com/hi-jie/himusic
项目作者主页:https://gitee.com/hi-jie

简介


Hi音乐

两大平台全音乐搜索、收听与下载的简洁网络音乐播放器

中文介绍 | English Description

源码:Gitee 码云


Hi音乐 是基于 Python 开发的简洁网络音乐播放器。根据开发者的简介,它有如下的基础功能:

  • 集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歌曲搜索与下载(未来会支持更多的平台)

  • 支持歌词同步滚动,进度条控制音乐进度

  • 多种播放模式选择

  • 界面美观高端大气,秒杀全网Python音乐播放器

如果你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下载来试一试,请跳转到本文章的运行教程:安装与运行,如果喜欢,请给项目作者一个Star哦!

开始体验

一进入程序,可以看到整个界面都是非常干净清爽的,左边是界面导航,顶部搜索栏,底部就是播放状态栏,支持滑动条控制音乐进度:

官方搜索结果效果图
音乐搜索支持酷我音乐、酷狗音乐两大平台,一般的听歌需求足够了(未来会支持更多平台)。双击可以播放音乐,也可以右键添加到播放列表。

歌词界面做得很不错,支持滚动歌词,非常流畅,录屏画质不太行,录的有点卡(据我所知这好像是全网首个用Python编写的具有同步滚动歌词功能界面):

滚动歌词
右下角可以切换循环模式,单曲循环、列表循环等模式都有。还支持 “播放一次”,只不过,这图标似乎有些随意了吧……(我估计是作者找不到好看的图标,随便拿来充数的)
播放一次
不过歌名下面的三个按钮中,除了“下载歌曲”以外,有两个是不能用的。据作者所言,“收藏”和“歌曲详细信息”功能正在开发中,将来会有,就让我们期待着吧。
下载歌曲
这是播放列表界面,可以选择导入本地音乐文件,播放本地歌曲:
播放列表
设置界面比较简陋,更多功能正在开发中。设置界面可以设置点击“关闭”按钮后进行的操作:退出应用或最小化到托盘;还可以设置默认的音乐搜索平台:

设置界面
最小化到系统托盘后是这样子的:
系统托盘
不得不说 Hi音乐 的界面是真的很好看,基础功能也不少,不过有少数功能正在开发中。但已足够满足我的日常需求。

当你点击VIP或付费歌曲时:
不能听VIP歌曲
Hi音乐不提供VIP或付费音乐服务。请尊重音乐平台和创作者的版权,切勿做出任何损害音乐平台和创作者利益的行为。.


安装与运行

直接下载项目源码,无需安装,但需要安装依赖库。

1. 安装依赖库

方法一

快捷键 Win+R,输入 cmd 回车打开命令行,运行 pip 安装命令。

连接 Python 官方 Pypi 安装很慢,因此推荐使用国内 清华镜像 安装:

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方法二(官方推荐)

直接运行文件夹下 requirements.bat 批处理文件自动安装依赖库。

2. 运行

直接鼠标双击项目文件夹下的 run.pyw 文件可以直接运行。


—— the End ——

怎么样,这个音乐播放器是不是很赞?赶快下载来试一试吧!如果喜欢,请给项目作者一个Star哦!

2022/2/7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