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酒店入住率?

对于酒店来说,提升酒店入住率非常重要,这个直接关系到酒店效益。
那么如何提升酒店入住率呢?
思途认为,一般都要经过以下几个步骤:

 

一、营销带动、品牌营销

1、确定市场定位与人群定位:
通过分析酒店的地理位置与附近商圈,确定自己的市场定位、目标客户群定位,再制定产品、制定相应营销计划。

2、优化/新增渠道:
通过分析,确定现有渠道是否有优化的空间,以及是否可以拓展新的销售渠道,比如:是否考虑自建营销渠道(微信、抖音渠道),获取新的客户群体。

3、通过已有的客户群体,利用老带新或者裂变方式拉新客户:
可以在线上利用营销工具,在酒店官网、小程序、客户群里开展裂变拉新;在线下,利用门店宣传活动吸引拉新。

4、建立会员体系,通过优惠券等方式,提升会员客户复购率:
酒店是个低频消费场景,能办会员的几乎都是有多次入住需求的客户。这种客户很少,一定要抓住他们二次消费。
会员体系里,除了优惠券这种直接优惠的方式以外,酒店还要在服务质量、会员关怀方面多下功夫。


二、价格/服务
根据第一步里定位的目标客户群体,并结合客户群特性,在一般时期、节假日、旅游淡旺季等不同时间段,设置不同房间套餐,满足多层次目标客户的需求。 
最简单的就是低价策略、高性价比套餐、会员专属折扣、节日优惠等等。
如果酒店后台数据够多,分析工具可以做用户画像,那么还可以根据会员的消费喜好、所来地区、年龄等,制定不同附属套餐,吸引用户在酒店里多次消费。

 

三、酒店特色
如今大部分酒店都大同小异,唯有打造自身专属特色,才能吸引客户眼球,提高入住率。
可以多多参考市面上的各种网红酒店,看它们有什么特色,是软特色(酒店服务/文化/品牌形象等),还是硬特色(酒店装修/服务设备设施/附近风景等);吸引的是本地用户还是外地用户;哪种网红风格能持久。
从中吸取精华,再结合自己的酒店实际情况,打造自己的独有特色,吸引本地甚至是全国的用户前来消费。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光明之星客房管理软件》参考了各类宾馆、旅店客房管理软件精华,溶入了各自的优点并采纳众多用户的宝贵意见,是一款集操作简便性与功能完备性绝佳组合于一身, 功能实用,非常适合中小型酒店使用的客房管理软件,并且具备许多同类软件所不具有的功能,是其他与多同类软件所无法相比的。系统集会员管理、预定查询、客人结账等功能为一体,轻松对酒店客房进行管理,提高酒店入住率、节省了非常多的时间,从而增加了酒店的知名度和客户的满意度,同时也减轻使用者工作负担。又有效避免了管理中出现管理漏洞的可能,从而达到提升管理管理效益,为使用者或创造更大的价值的目的。 主要功能概览: 1)方便的快速预订,减轻您的工作负担。   2)完善的酒店客房状态管理、预订管理,详细地预订状态报表,为您的预订销售做出权威指导。   3)强大的客史管理:包括回头客自动识别及客史资料的调用。   4)先进的多条件资料查询:操作员只需输入符合某个条件关键字,系统即可自动匹配,快速调出相关资料,让操作人员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5)入住登记简便化:无需手工填写资料,系统可以自动扫描客人身份证并自动识别客人资料到电脑,大大减少前台接待人员的输入工作量,自动打印出入住登记表或预付金收款单,简化入住登记手续,缩短客人等待时间。   6)退房程序的智能化:前台收银可通过前台及客务中心进行电脑上的联系,只需按照提示点击“是”或“否”,简化操作,缩短客人离店等待时间。   7)酒店内的签单消费:住店客人可在酒店内多处消费、总台统一结帐,不仅大大方便了客人,也提高酒店的服务档次。 1、支持单独、团队客房登记和客房预订,在登记 录入时,除了“客人姓名”、“证件号码”外,其他信息基本上都可以由系统来 自动完成; 2、支持加开房间、房间调换、续房、续费; 3、支持费用转移(客人甲的费用由客人乙承担); 4、在登记的多个房间中,支持个别房间单独提前退房; 5、支持挂账退房,延期签单; 6、支持退房 提醒,超时提示; 7、多功能房态图,房间状态即时更新,同时支持直接在房态图中进行登记、预订、退房、结账等系列操作; 8、支持从多 笔费用中选择部分费用进行结账,同一客人可以同时使用多种付费方式进行结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